標題: 【2016櫻花季】新北市櫻花季,幸福時光櫻你而在!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5
用戶失蹤天數 1986
狀態 離線
59.126.192.186
分享 
發表於 2016-2-2 14:19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2016櫻花季】新北市櫻花季,幸福時光櫻你而在!
【2016櫻花季】新北市櫻花季,幸福時光櫻你而在!每年2至3月間春寒料峭、時序交替之際,數萬株臺灣山櫻、八重櫻和吉野櫻,在新北市各區山頭綻放,緋紅的花瓣似雪花般繽紛飛舞,為蓊鬱的山林感染幸福的色彩,整個新北市瀰漫著浪漫的氣息,想賞櫻已不用再遠道至日本,此時此刻新北市滿山盛開的櫻花燦爛已是初春全台最美麗的自然景觀。
新北市賞櫻好去處
「臺灣山櫻」是土生土長的原生樹種,目前全市栽植公私有數量逾15萬株,當秋冬樹葉落盡,初春掛滿枝頭的粉紅花朵,甚是美麗壯觀,花期從1月下旬至3月,每年農曆春節前後,在三芝大湖路、北新路、青山路、淡水無極天元宮、鄧公路、樹興里櫻花大道及三空泉、烏來風景區及產業道路、汐止大尖山、石碇二格公園及小格頭等地區都是賞櫻的好去處!
群櫻綻放繽紛浪漫
今年「新北市櫻花季」的賞櫻主題,為「幸福時光∼櫻你而在」,可藉由賞花健行及野餐、賞櫻小旅行與攝影等相關活動體驗櫻花魅力,賞櫻地點包括三芝大湖路、青山路、木屐寮及淡水滬尾櫻花大道,還有土城區太極嶺、烏來區的瀑布公園、石碇區二格道路等都是賞櫻的熱門景點,可在賞花之際,進行健行及野餐等賞櫻小旅行,用視覺與鏡頭等留下賞櫻的幸福之美,體驗櫻花帶給人濃濃的幸福感。
走訪新北賞櫻勝地
新北市櫻花季結合三芝、淡水、石碇、汐止及烏來等地共同參與,規劃一系列賞櫻活動,讓民眾一同發現新北市的美,春節後的假期千萬不能錯過新北市這座賞櫻勝地,目前新北市三芝青山路、淡水滬尾櫻花大道、三峽熊空茶園、土城山區太極嶺已佈滿花苞,因氣候關係今年櫻花盛開時間較晚,目前僅有2、3成櫻花開,預計在農曆春節期間便可欣賞到整片櫻花盛開美景。
新北市櫻花總數逾15萬株,先有桃紅花瓣的「台灣山櫻」先於1∼2月份揭開序幕,接著是有多重花瓣的「八重櫻」嬌豔綻放,緊接著是粉嫩色的「吉野櫻」在3月妝點新北市。新北市多個區都有賞櫻景點,像是在烏來區的瀑布公園、新店區的陽光運動公園、三芝區的大湖路、土城區的太極嶺、坪林區的南山寺都能看到櫻花,在淡水區還有專門的滬尾賞櫻大道。
櫻花初開美麗綻放
由臉書「賞花快報」可得知,坪林戒治所、三芝青山路、石碇二格公園、土城桐花公園、土城太極嶺等地區櫻花初開,帶來了春的訊息,當櫻花盛開時,總讓人感到欣喜與幸福,用鏡頭留住美麗的永恆,分享給好友,是保存幸福最簡易的方式。相關活動及賞花資訊請上「賞花快報」臉書專頁查詢。
新北賞櫻路線推薦
★烏來賞櫻路線推薦:賞櫻路線推薦:忠治產業道路、西羅岸產業道路、信賢產業道路、卡拉莫基產業道路、馬岸產業道路、北107線道,花期2∼3月/山櫻花

★三芝賞櫻路線推薦:
1.青山路、大湖路,花期2∼3月/山櫻花、八重櫻
2.三生步道,花期3月/吉野櫻

★石碇賞櫻路線推薦:
1.北47沿線,花期:1∼2月/山櫻花
2.石碇之心廣場前,花期:1∼2月/山櫻花
3.無極天明宮(北宜路23.5K),花期:2月底/吉野櫻

★淡水賞櫻路線推薦:
1.鄧公路至樹林口之櫻花大道、三空泉,花期1∼3月/山櫻花、吉野櫻
2.楓樹湖金花石蒜專區,花期2∼3月/吉野櫻
3.無極天元宮,花期3月10日∼3月31日/吉野櫻

★汐止賞櫻路線推薦:大尖山登山步道、汐碇路延線,花期2∼3月/山櫻花

頂部
大九元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1935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844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6-8-20
用戶註冊天數 2805
用戶失蹤天數 12
狀態 離線
101.12.135.17
發表於 2017-1-30 17:17  資料 私人訊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