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南投 春櫻滿開 和風電廠首開放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29
用戶失蹤天數 1980
狀態 離線
59.126.192.186
分享 
發表於 2016-3-7 09:34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南投 春櫻滿開 和風電廠首開放
。至Weibo                                 
  •                                                 



萬大電廠今年首次開放內部宿舍區供遊客賞櫻,參觀免費。春暖花開,追櫻賞景是這個季節最心曠神怡的美事。南投賞櫻祕境萬大電廠,滿開的春櫻襯著1941年建造的和風木屋,令人宛如置身日本。近日全台花況受氣候異常影響,花期紊亂,不少地方的花苞又少又小,台14線上的箱根溫泉卻是一枝獨秀,完全不受怪天氣影響,盛放依舊。
報導╱賴佳昀 攝影╱翁玉信

這趟尋櫻之旅,我起先只是想探探位於奧萬大途中、首次開放的萬大電廠,從前僅能自投83鄉道遠眺電廠裡的和風老屋伴群櫻,早就哈它哈很久了,今年尋芳客們總算能一親芳澤,近身聞聞花香,縮短與嬌美櫻花的距離。
不料還未到電廠,台14線上的箱根溫泉生活館,盛放的重瓣緋寒櫻先聲奪人,把打算去電廠、上清境或奧萬大的遊客都搶了過去。



                                                                                                
  •                                     



台14線70公里處大面積粉紅色山坡驚豔往來旅客。櫻花樹下 喜迎好姻緣
豔陽下,箱根溫泉裡的重瓣山櫻就像是大家閨秀,明顯受到妥善照顧,顧自美麗,株株嬌媚動人,花球齊放,盡顯數大之美。與馬路上乏人照料,受風雪、寒流驚嚇的野櫻,兩樣風情。箱根溫泉原本不在我的出遊計劃中,順路經過驚鴻一瞥,裡頭的桃紅世界實在太誘人,相信很少有人能躲過這場紅粉誘惑。
穿著白紗、西裝筆挺的新人,也特意趕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好時節,在櫻花見證下,留下好「櫻」緣美照。櫻花配上美麗的新娘子,畫面真是好看呢!
箱根溫泉花況這麼讚,業者卻大方不收入場費,滿庭院好花供遊人隨意欣賞。希望大家也有同等的旅遊素質,別留下垃圾,或攀折櫻枝,以免壞了主人家一番好意。

  •                                     



箱根溫泉今年花況極佳,不受氣候異常影響。
  •                                     



箱根溫泉獻上山櫻,祝福佳人擁有好「櫻」緣。
  •                                     



山櫻熱情好客,在車窗上留下惜別吻痕。
  •                                     



箱根溫泉櫻花盛放,遊客使出渾身解數取景。
  •                                     



女孩與嬌豔山櫻相見歡。逛完箱根溫泉,午後依照計劃直奔萬大電廠。萬大電廠位於仁愛鄉濁水溪上游的霧社溪畔,走投83鄉道往奧萬大方向即可抵達。到達電廠前會先經過萬大水庫,水庫別名為「碧湖」,在道路較寬敞的轉彎處,不妨放慢步調,停車悠哉賞碧綠湖景。
萬大電廠是供應花東用電的重要電廠,近年來轉型為生態電廠,2013年曾成功復育台灣原生種大豆,檢查哨旁設有一間由退役郵局改造而成的環境教育站,展出這一帶生態的萬種風情。
電廠內部園區今年首次開放參觀,無需事先預約,一樣不收門票,於親愛國小萬大分校前的檢查哨換證件,即可步行入內,車子可停放在國小停車場。環廠路程約2.5公里,緩步輕鬆行約需2.5個小時。園區分成上中下3層,最高層為護佑電廠的保和宮,3層間互有階梯連通。

  •                                     



奧萬大因萬大水庫而得名,水庫也被稱為碧湖。
  •                                     



霧社溪流貫萬大電廠,水質澄澈碧綠。
  •                                     



萬大電廠外山櫻正豔,現在前往賞花正是好時機。
  •                                     



萬大電廠保和宮旁重瓣緋寒櫻嬌媚迎春,吸引遊客目光。萬大電廠 老屋相廝守
我覺得相較於其他熱門賞櫻景區,萬大電廠幽靜宜人,與日式木造宿舍攜手走過超過半個世紀的山櫻,枝繁花茂,顏色飽和,接近茜色,濃豔吸睛,如此深色的台灣山櫻,在日本還不容易找到呢!櫻花樹吸收天地靈氣,盡情演繹春之風采,氣質格外出眾。
此外,親愛國小萬大分校旁也有一片櫻花林,目前滿開落花中,想要探訪紅粉祕境,可得加緊腳步,錯過這禮拜恐怕只能等明年啦!

  •                                     



萬大電廠山櫻滿開落花中,賞櫻得把握時間。
  •                                     



萬大電廠內山櫻色澤飽和濃豔,接近茜色。
  •                                     



自投83鄉道回望萬大電廠,粉嫩山櫻妝點翠巒。【風味美食】夯阿內 海味新鮮嘗
至箱根、萬大賞櫻,中午建議可就近挑選台14線上任一家合眼緣的甕仔雞。晚餐想吃豐盛一些,埔里鎮上的夯阿內,2/27剛開幕,熱炒、燒烤、桌菜齊備。位在全台唯一不靠海的南投縣,夯阿內菜單上卻能找到不少海味。招牌海鮮小饌(時價,圖約360元)當天供應的是醬醃大蛤、爽脆彈牙的和風鯛魚皮,及來自彰化王功漁港的飽滿鮮蚵,做的是芥末口味。
刺蔥海鮮火鍋(時價,圖約1200元)是店家自信之作,抱卵紅蟳、大蛤、淡菜、竹蛤及埔里的香菇、杏鮑菇等擺滿鍋面,視覺先贏了大半,湯頭集埔里刺蔥、日本信州白味噌、魚骨、昆布、柴魚等精華集於一鍋,鮮甜順口。
茶香椒鹽豬棒腿(50元/支)也善用在地食材,以紅茶入菜,茶湯醃肉,搭配特製的紅茶椒鹽,清香解膩。碧玉酒香龍貝肉(450元)我也愛,配角菜咖甜豆、彩椒、蘆筍加紹興酒添香,吃來不比主角遜色。

  •                                     



招牌海鮮小饌
  •                                     



刺蔥海鮮火鍋
  •                                     



香椒鹽豬棒腿【旅遊資訊】
★開車
.箱根溫泉生活館:走國道3號於中橫系統接國道6號,埔里端下,接台14線往霧社方向可抵。
.萬大電廠、親愛國小萬大分校:走台14線轉投83鄉道可抵。
.夯阿內:走國道6號於埔里端下,接台14線往國姓方向可抵。
★搭車
.箱根溫泉生活館:搭往霧社、清境農場的南投客運(049-299-6147),於獅子頭站下,步行可達。
.其餘景點大眾運輸不便,建議開車前往
【相關資訊】
★箱根溫泉生活館
.(049)292-0899
.參觀免費
★萬大電廠
.(04)9297-4166
.環境教育站9:00~16:00
.周一休
.參觀免費
★夯阿內
.(049)290-1009
.9:30~14:00 16:30~21:00
.周一休
.桌菜3000元起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