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買車注意了 小小一張 意義非凡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3
用戶失蹤天數 1984
狀態 離線
125.227.194.91
分享 
發表於 2016-9-20 07:02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買車注意了 小小一張 意義非凡
油耗一直是許多人買車時的重點詢問項目之一,雖然各家車廠都有標榜自家車的油耗是多少,但相信車主們心中仍有一個疑問,那就是:這些廠商公告的油耗數值公正可信嗎?因此這裡教各位一個小撇步,有更便利的方式直接了解每個車型的油耗認證數值喔!

--------------------------------------------------------------------------------

別小看這一片 油耗看它就對了

依規定在車輛展示間內之展示車輛必須張貼「車輛能源效率標示」,別小看這張小小的紙片,裡面提供的資訊涵蓋車輛類別、廠牌、車型相關資訊、油耗認證數值、年耗油量、油耗測試方法等,為了讓民眾更容易了解,採用直覺式的能源效率級別喔!所謂的能源效率等級的分級基準是依照車輛每個排氣量等級各分為5個能源效率等級,表示在同個排氣量等級內能源效率等級數字越小者效率越佳。


有時候總是會想比較看看其他不同排氣量的油耗表現時,可依上面的「油耗測試值」為準。標示所顯示之油耗測試值係為車輛在實驗室內依規定的行車型態於車體動力計上測得,而車輛於實際道路行駛時,因受天候、路況、載重、使用空調系統、駕駛習慣及車輛維護保養等因素影響,實際油耗值常低於測試值,但在比較不同車輛油耗表現的基準上,每個車輛的油耗認證數值(同一測試方法,可參考標示說明第三點),是非常有用的參考資訊。

如果想更深入了解車輛油耗資訊,可到「車輛耗能研究網站」(https://auto.itri.org.tw/)尋找解答!上面除了有車輛耗能資訊外,蒐集了各國環保、污染、油耗、節能的即時新聞與相關法規,甚至提供歷年來政府單位在節能上的成就,使民眾了解台灣與世界的車輛節能環保技術。



「互動式車輛油耗查詢」 各車型油耗一目了然

如果你對於車輛油耗的還有疑問時,那該怎麼辦呢?這時可透過車輛耗能研究網站的「互動式車輛油耗查詢」功能,可依自己的需求,不論是新車或是中古車都可以搜尋到該車型認證時的油耗資料,甚至還可以依據不同品牌、汽油或柴油、或是每個月的油錢預算,立刻列出最符合目前期望、需求的車款,該網站查資料的同時更提供消費者比較不同車型的功能,省去許多尋找資料的時間,也會試算出車輛每年的燃料花費,讓消費者可以輕鬆得知哪些是最為環保、節能、省油的車款。


總而言之,想要減少車輛的油錢花費,除了選購節能省油車外,再搭配一些省油的小方法,像是:適當使用車上空調、保持標準胎壓、啟動後避免怠速暖車、減少不必要的載重、行前路線規劃等等,都能省下一筆可觀的油錢,為環保節能盡一份心力。
車輛耗能研究網站:https://auto.itri.org.tw/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