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左宗棠雞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6
用戶失蹤天數 1987
狀態 離線
125.227.194.91
分享 
發表於 2017-1-21 11:21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左宗棠雞
。晚清名將左宗棠在征服陜甘後,凱旋入關。當晚月黑風高,駐軍於此的將士早已疲累不堪,才剛紮營完畢,左宗棠忽然傳下將令:「立即拔營,繼續前進!」將士們就算違背軍令也不願再動彈。
  •                                     



外酥內嫩的雞肉,吃來鹹香入味。高大鈞攝「統帥這是要搞死我們呀!就算殺了我也不動了。」全軍士氣低迷,那些將領們則相約來到統帥的大營,請求左宗棠收回成命。左宗棠勃然大怒:「我這就上馬出發,敢違命者,軍法處置!」左宗棠軍令極嚴,將士們雖怨氣沖天,卻也不得屈服於大帥的霸氣之下,整隊緊隨其後,於黑夜中疾行。約過了兩個時辰,左宗棠扭頭問身邊的偏將:「已行多少路?」偏將答:「距先前宿營之處已有四十多里。」左宗棠點頭:「於此紮營吧!」

  將士們正準備歇息,忽聽到後方隱隱傳來爆炸聲,火光照耀了原本死寂的黑夜。過了會兒,後隊巡邏兵慌慌張張前來稟報:「報告統帥!先前紮營處遇伏被炸,已陷成一個個巨坑!」語畢,全軍將士無不驚駭萬分,都為躲過這一劫難感到慶幸,對統帥左宗棠的機智與洞察戰事的能力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就要抗令,把你給吃了∼

左宗棠雞

材料:去骨雞腿肉230g、去籽辣椒段20g、蒜末30g、薑末30g,白醋、醬油、蕃茄醬、糖、米酒各1匙,水50C.C、太白粉2匙、沙拉油適量
準備:將雞腿肉切塊,加太白粉 米酒抓勻醃漬15分鐘。
做法:雞腿過油至表皮上色,另起鍋,將辣椒、蒜末、薑末爆香,續加雞肉、醬油、番茄醬、糖、水,炒至湯汁收乾,起鍋前可再滴點白醋,增添風味。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