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驚蟄時節如何為自己的運勢加分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5
用戶失蹤天數 1986
狀態 離線
59.126.200.32
分享 
發表於 2017-3-4 11:29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驚蟄時節如何為自己的運勢加分
今年就在2017年3月5日 就是明天


驚蟄是24節氣中的第三個節氣,于每年的3月5日或6日,太陽到達黃經345度時為“驚蟄”,今年的驚蟄發生在3月5日12時21分。驚蟄節氣前后,天氣已開始轉暖,雨水漸多,春雷鳴動,蟄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蟲開始慢慢蘇醒。

蟄伏的昆蟲都驚醒了,人自然更不會落于其后,而應該采取各種方法,為自己的運勢加分。

一、養生開運

《黃帝內經》指出:“正氣記憶體,邪不可干。”就是說在人體正氣強盛的情況下,邪氣不容易侵入機體,也就不會生病。因此,預防疾病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增強自身的體質,提高人的抗病能力。 有一個強健的身體,做起事情來精力十足,運勢自然也會跟著旺起來。一起來看看,驚蟄時節如何養生開運。

1、注意春捂

驚蟄節氣,雖然天氣已經回暖,但是春寒料峭,冷暖變幻無常,因此 “春捂”尤為重要。千萬不要因為氣溫回升,而過早地脫去御寒衣物,讓邪氣入侵,被疾病困擾。

2、多曬太陽,培補陽氣

春節是陽所生發的季節,可以選擇陽光明媚的天氣,多到戶外去曬曬太陽,呼吸一下春天的空氣,這樣可以增強體內的陽氣,抵御外傾。同時,也可以轉換自身的氣場,達到開運的目的。

3、注意養肝

俗話說春季養陽,驚蟄時節,人體的肝陽之氣漸升,此時最適合養肝。而養肝最好的方法就是每天晚上十一點以前入睡,因為從夜間二十三點到凌晨三點(即子時和丑時這兩個時辰)分別是膽經和肝經當令,肝膽相表里,是養肝的最好時機。飲食起居方面,都應該順肝之性,助益脾氣,令五臟和平,身體健康。

4、小心預防故疾復發

驚蟄過后,陽氣逐漸強盛,人體自然也處于陽氣升發的狀態中,在大量氣血從里向外走的這個過程中,很容易出現故疾復發的情況,例如風濕、咳喘、肝病等。因此在這段時間里,身體有故疾的人一定要小心保養,注意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在故疾癥狀明顯之時,注意好好調治。

二、利用民間習俗開運

在中國民間有很多習俗,通過這些習俗可以達到開運的效果。一起來看看,驚蟄節氣時,都有哪些開運習俗。

1、吃梨

北方地區有驚蟄之日吃梨的習俗,意思是從害蟲復蘇之日,就與害蟲別離,以便一年里人不生病,健健康康;莊稼不生蟲害,五谷豐登。吃梨還有 “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腑之陰”的說法,無論生吃或熟食都對人體很有好處。

2、泡溫泉或洗鹽水浴

在驚蟄這天泡泡溫泉或者用溫熱的鹽水泡澡,可以驅除身體上的污垢,使內外潔凈,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同時還可以增旺自己的運勢。

3、外出踏青

驚蟄時節,萬物復蘇,氣溫回暖,可以在天氣好的時候,與家人或朋友一起到郊外或鄉村踏青游玩,與大自然親密接觸,借助蘇醒的地氣,轉換自身的氣場,生旺運勢。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