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常被誤會成水煎包的包子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6
用戶失蹤天數 1987
狀態 離線
125.227.194.91
分享 
發表於 2017-3-26 15:24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常被誤會成水煎包的包子
:拍過蒸的包子 ,也拍過包膜的包子,但還是頭一次看到用煎的包子,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第一眼看到這個攤子時,都會以為這是賣水煎包的,然而在新光黃昏市場擺攤11年的顧浚澤,堅持他賣的是鮮肉包。
他說:「我們的做法跟水煎包不同,我們是加水、單面煎,水煎包是加麵粉水、加油、雙面煎。而且皮跟餡也不一樣。」仔細瞧煎的鍋子一樣是平底鐵鍋,但裡邊的食物果然不太一樣,皮看起來就是包子皮,而且只有一面煎出酥酥赤赤的金黃色。

顧浚澤負責煎煮包子,老婆及員工則在擔子後方包包子,鮮肉包的製作過程一目了然,內餡只有蔥與絞肉,加了香料與醬油提味,皮只用中筋麵粉、水及老麵糰,為了提升Q軟度,顧浚澤把水的比例調高。
包好的鮮肉包一一鋪進刷上薄油的煎鍋裡,上爐台、加水、加蓋就能燜煮嘍,煮個10分鐘,灑上芝麻即大功告成。诶∼只煎單面的鮮肉包竟然比要煎雙面的水煎包多煎了4分鐘,顧浚澤揭開謎底後,我也恍然大悟,原來水煎包的餡料有先炒過,而鮮肉包用的是生料,煎煮的時間自然就比較久嘍。
鮮肉包的底跟水煎包一樣煎的赤赤金黃,吃來酥而不油,白泡泡又膨皮的皮撕開後,包子的原形更明顯,皮非常柔軟又有咬勁,肉香和蔥香都很分明,嘗得到醬油的鹹甘味。
一個鮮肉包,就能嘗到包子與水煎包的滋味,加上每顆11元,買10顆再送1顆的銅板價,讓老闆光賣這一味就成了新光黃昏市場裡,人氣紅不讓的排隊名攤,巔峰時段常常來不及煎煮,出現長長的排隊人龍。(廖玉如╱綜合報導)

港式鮮肉包
台中市東區十甲路470號
(新光菜市場L36攤)
0952-765-308
14:00~19:00
每月不定休2天

●乍看跟水煎包很像的鮮肉包,不論是味道還是口感都跟水煎包不一樣。
●鮮肉包的麵皮只有水、中筋麵粉加老麵。
●有專人在擔子後方負責包鮮肉包,天天現包現煎煮是好吃的關鍵。
●正在等待要入煎鍋的鮮肉包,沒煎煮之前其實跟包子長的一模一樣。
●鮮肉包入鍋煎煮的樣子,很容易讓人誤會是水煎包吧∼
●跟水煎包不一樣的是鮮肉包只煎一面喔,而且皮比較膨皮。
●老闆顧浚澤32歲轉行賣包子,在新光黃昏市場一賣就是11年。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