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致災鋒面挾雷雨胞 氣象專家:明起7到10天防極端強降雨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8
狀態 離線
125.227.194.91
分享 
發表於 2017-6-13 12:0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致災鋒面挾雷雨胞 氣象專家:明起7到10天防極端強降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指出,位於長江流域南方的梅雨鋒面,將逐步的南下,預期在周三開始,前緣開始逐漸接近北台灣,這時候又結合上西南風,很有機會發展旺盛的中小尺度的對流雲系,這種系統的降雨強度比午後雷陣雨還要來得強,同時鋒面內提供不錯的發展條件,就像滯留暫停一樣的排排站,雷雨胞不斷地移入,這種很容易造成極端的強降雨發生,就是容易致災性的天氣,要多注意。

(取自氣象局網站)
更多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預期周三後,鋒面逐漸影響全台灣,周四、五、六、日,都是受到這鋒面盤據,南北擺盪,目前許多預測指向至少延續到下周三,長則到周五,7到10天的機會,這都還又有變動空間,也提醒這段期間,都要準備。
另外,彭啟明說,今年第二號颱風莫柏,在昨天深夜11時在深圳大鵬半島登陸,正快速減弱當中,很快將變成熱帶性低氣壓而消散中,莫柏颱風的水氣也為台灣附近帶來豐沛的水氣,預計今天午後還是會發展熱對流,尤其鋒面逐漸南下,西南風有增強的趨勢,午後雷陣雨的區域及強度都有可能再擴大增強。
他也提醒,這種午後的強降雨,在氣候變遷下,的確有越來越極端化的趨勢,集中落在某地,是都會人口稠密區很大的考驗,遇到強降雨及閃電落雷時,應盡量減少外出。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