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惜家湯品廚房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8
狀態 離線
125.227.194.91
分享 
發表於 2017-10-15 13:1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惜家湯品廚房
!這一鍋湯,要從一位女婿的孝心談起。「我岳父罹癌10年,我開始打理他的飲食後,發現吃再多藥都不如平日飲食保養。」台中「惜家湯品廚房」老闆歐亨邊舀湯邊說。照顧癌症患者的諸多飲食禁忌,讓他在岳父往生後,決定開一間以湯品為主的店來看顧其他人的健康。
過去岳父是市議員,應酬眾多,作息不正常,終至肝出問題。「惜家湯品廚房」老闆歐亨過去也是無肉不歡,但自從開始貼身照顧生病的岳父後,針對癌症病患虛弱的病體及諸多飲食禁忌,他開始想最快的辦法集合最全面的營養,湯水,就是解答。

  

從岳父在世時他研發的30多款,到現在開發了已上百種湯,湯單每天換。歐亨決定開湯品店之後,對料理的細節十分堅持,好比一概不加任何化學調味品,所有湯底「照起工」來做。
和廣式煲湯不同的是「熬湯不宜久,一小時內就可以。」歐亨說,牛肉湯必定先將帶骨牛小排汆燙出血水後洗淨煎香,而魚骨湯亦同,經過二次過濾的湯頭清澈,淡而有味。
而除了做底湯,令人咋舌的是他們連醬都自製,叻沙醬的材料十幾種一字排開,只見歐亨氣定神閒的一瓢瓢慢慢加,薑黃粉、咖哩粉、蝦醬、香茅、南薑等炒成一大糊,香氣四溢,最後再沖進魚高湯及椰奶,天然叻沙醬已完成。
  

「我們是跟著二十四節氣的食材來做湯,好比冬天吃蘿蔔,夏天吃麻薏,一個月換一次,比較不會吃膩。」歐亨說。春天他推出一款「紅藜番茄牛肉濃湯」,超級食物有機紅藜的纖維質與蛋白質都遠超過地瓜和牛肉,再加入能釋放茄紅素的番茄做成湯,酸中帶有牛肉的清甜。
除了與小農配合,有些蔬菜甚至就來自於店門口的魚菜共生系統。「我希望能夠真正落實環保在生活中。」歐亨說。對岳父的一份孝心,如今更因為湯,化為大愛。
   惜家湯品廚房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東街70號
  • 電話:04-2382-0719
  • 營業時間:11:30∼13:45、17:30∼20:15
  • 刷卡:不可。收1成服務費。



黑豆冬菇燉牛肉188元
冬菇蕈傘厚實,黑豆味道淡雅、牛肉嫩。圖片



位於黎明商圈巷子裡的惜家湯品廚房,是一家湯品專賣店,以營養均衡及配色豐富的湯品為主食,並每兩周更換一次菜單,不加人工調味及味精的湯品味道清淡,就是要鎖定老小皆宜的家庭客。
報導╱陳靜萍 攝影╱王永村

店長歐亨腦中有百種以上的湯品菜單,時常更換新品。為了替罹癌11年的長輩滋養身子,歐亨夫妻倆多年設計了上百款的養生湯品,以當令的蔬菜為主,並輔以友善大地的農產品,雖然長輩過世了,但這些湯品成了他們創業的基石。店內湯品每兩周換一次菜單,店長歐亨說:「蔬菜以有機蔬菜為主,搭配友善大地種植的根莖類及無毒認證的肉品,就算是濃湯也不加鮮奶油,而是以有機豆漿來增加濃稠度,米飯部分則選了有機的秈米10號。」

  


五行猴頭菇(素)188元
猴頭菇厚實有嚼勁,配色漂亮且湯頭甘甜。冬季常態供應的有黑豆冬菇燉牛肉、麻油雞及五行猴頭菇。黑豆冬菇燉牛肉用了花椰菜、有機紅蘿蔔、玉米筍、紫山藥、新社的冬菇、美國牛肋及牛腱,配料很豐富,雖然份量不多,但看來很可口。清燉的牛肋及牛腱分開煮1個小時後,將黑豆及牛肉湯一起再熬煮1個小時,喝來味道淡雅不鹹膩,而黑豆味道明顯,牛腱好嚼不塞牙。
另一款麻油雞加了有機57號地瓜,吸收了麻油的香味,讓湯頭喝起來不油膩,雞腿肉不柴,一樣搭配當季的蔬菜,讓湯頭喝來甘甜,顛覆了我對麻油雞的想法。

澎湖野生龍蝦鍋 699元/3人鍋 (不定時供應)
龍蝦肉彈Q,味噌湯頭鹹甘。菜單常換 時有新品龍蝦鍋是加購商品,得先點用套餐才能加點,龍蝦是由澎湖空運來的,重量約400g~600g,搭配了紫山藥、娃娃菜等,讓人食欲大開,我吃的是味噌風味的龍蝦鍋,鹹甘中帶鮮,冬天喝好適合。
我最喜歡的是水梨燉豬膝,梨山的水梨加了南杏燉煮,約2個小時才能入味,雖然調味只有鹽巴,但湯中有淡淡水果甜香,感覺很潤肺。由於菜單時常變動,喜歡的湯品不見得每次到訪都吃得到,建議抱著嘗鮮的心態來用餐。

南杏水梨燉豚膝子排188元
嘗起來味道清淡,且帶著水梨的水果甜香。
惜家麻油雞188元
麻油雞吃來不燥熱,鬆軟的地瓜增加了甜度。
鄉村紅蘿蔔濃湯(素)188元
紅蘿蔔泥濃稠 ,草腥味不濃,且帶點蘋果甜。

【推薦小菜】南瓜爽脆 蘿蔔酸甜加點的涼拌小菜,則是滿足了我吃飯得配很多小菜的樂趣,南瓜片加柳丁汁醃漬,吃來爽脆且酸,而台式醃蘿蔔放了酸梅、醋及鹽涼拌,酸甜中帶甘味。

涼拌白玉蘿蔔 39元
橙香南瓜 39元
【單點主食】地瓜飯甜香 麵包會爆漿雖然是套餐,但食量大的客人還是有加點麵、飯的需求,不定時供應的地瓜飯很古早味,搭配了五穀米一起煮,吃來更營養。而爆漿餐包則是小朋友喜歡的甜麵包口感,夾入特製的起司醬,吃來油油鹹鹹又帶甜,且咬下有爆漿的口感。

爆漿起司麵包 39元
地瓜飯 39元
【美味路標】台中市南屯區黎明東街70號
(04)2382-0719
11:30~01:45、17:30~20:15
無休 現金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 本帖最後由 有名 於 2017-10-15 13:17 編輯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