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知道你家財位在哪嗎?可以這樣去找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25
用戶失蹤天數 1976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7-12-12 03:17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知道你家財位在哪嗎?可以這樣去找

雖然說一個人的財運在出生時先天八字就已經大致決定了,但后天的改運,調整陰陽宅風水還是能改善自己的財運的,讓自己的財運在先天命運基礎上提升多個等級。那如何增旺自己的財運?之前幾篇都說到一個問題,要在合適地方催財, 要在財位催財,那究竟財位在哪里?風水的不同派別是如何定義財位的呢?一般來說有以下9種方式判定財位:


1、形法四象: 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 朱雀的方位就是財位。
2、八卦法: 西南方坤卦為財位,坤卦為土,土生萬物(財是萬物之一),且土能生金,具有生財的功用。


3、年命,生肖財位:一個人出生的年支所應的方位即為該人的財位。
4、房份財位:男,老大,老四在東方; 老二,老五在北方;老三,老六在西方。女,老大,老四在西方; 老二,老五在北方;老三,;老六在東方
5、四柱神煞財位: 天乙貴人位如何看, 有歌訣如下:

甲戊兼牛羊,乙己鼠猴鄉,


丙丁豬雞位,壬癸兔蛇藏,


庚辛逢馬虎,此是貴人方。


意思就是 例如“甲戊庚牛羊”,“甲”是甲年的年干,“戊”是戊年的年干,“庚”是庚年的年干,就是這三年中生的人,丑和未兩個方位即為財位,其他以此類推。


。6、賴公九星水法: 財位為巨門方,而對于炒股的朋友則財位為武曲方。


7、八宅法: 生氣位為財位(點此檢視生氣位詳情)。
8、楊公十二長生法: 長生位,帝旺位為財位。


。9、玄空法: 現在是八運,八白星飛臨之位為財位。
其他的關于財位的論法,應該還有很多,在此不在列舉,該如何取舍?可謂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最好的方式就是讓風水師,整體布局,在整體設定得當的前提下,再結合福主的命理,針對不同的行業、事業,在局部加以布置,這樣一來,整體和局部的關系都非常的協調,而絕非在某個方位放個貔貅魚缸那樣粗糙的風水了。
文:福禧閣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