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過年如何面對「難搞親戚」 台大狂師教你這樣做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8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8-1-4 01:2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過年如何面對「難搞親戚」 台大狂師教你這樣做
、馬上就要進入農曆新年,家庭聚會上每個人最怕遇到的就是「難搞的親戚」!尤其是仗著自己有錢、總是瞧不起人的親戚最難應付,面對這種人到底要如何先發制人呢?



台大教授李錫錕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表示他有一對航空業的夫妻朋友,在某次友人聚餐裡,朋友太太總是會自卑的說「他們家那麼有錢,看得起我們、還邀請我們來聚會,真的是很感動」,這讓錕P相當疑惑,明明兩人月收入合計也有30多萬元,為何要如此看輕自己呢?

錕P點出一個現代人的通病,他認為許多人在面對有錢有勢的人,會產生很嚴重的自卑感,最大的問題點還是在於「自己看不起自己」,並不是別人看不起你。



李錫錕解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他認為不論地位、年齡、性別,世界上的人可分為兩種型態:「自信自尊」跟「自卑逃避」,也就是「獵人」和「獵物」的區別。



擁有「獵人心態」的人會因為要生存,面對任何事都會積極主動去奮鬥和爭取;相反的若是「獵物心態」的人,會因為害怕獵人而就自卑,甚至是逃避,因此在面對有錢有勢的人時,他看不起的絕不是因為你有錢或者沒錢,而是你的「自卑」跟「逃避」。

因此錕P建議,不要害怕別人用什麼眼光看待自己,最重要的還是要建立自信心,因此過年過節若是遇到這種「瞧不起人」的親戚,千萬不要先自卑逃避,越有自信才能先取得優勢,看輕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