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萬華青山宮旁的「一肥仔麵店」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7
用戶失蹤天數 1988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8-1-31 23:59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萬華青山宮旁的「一肥仔麵店」
、萬華青山宮旁的「一肥仔麵店」是在地名店,除了傳三代的切仔麵配紅糟燒肉,還兼賣蛋糕,背後是為人父母的終生牽掛。

「這個囝仔當兵前很叛逆,講攏袂聽。」老闆娘洪佩瑜煩惱的是獨子孫亦德:「讀國中時,常常為了伊ㄟ代誌去學校,不是打人,就是被打。」少年時遭到霸凌,孫亦德認為要用武力保護自己,不但學打架,甚至還恐嚇別人。

「我生五ㄟ,兩ㄟ夭折,一個查甫生出來沒幾天就走了,最細漢查某生下三個月,住院三個月後也沒了,那時沒健保,花很多錢,我四處求神拜佛,帶伊看醫生,哭到不行。」洪佩瑜說:「生五個剩三個,亦德又不乖。我原本80公斤,煩惱到瘦了20公斤。」

孫亦德18歲那年,右手遭人砍傷,經過漫長復健,右手仍無法使力,退伍後找工作處處碰壁。「我就墮落,在聲色場所上班,我爸實在看不下去,把我趕出家門。」孫亦德說:「我身上連一塊錢都沒有,晚上睡萬華火車站,冬天很冷,一個街友給我一個紙箱墊著睡,過去我嫌髒嫌臭的街友,卻真的很有人情味」。

「二十六、七歲,遇到一位西點師傅,是他把我拉在身邊,教我做蛋糕點心,他真的是我的貴人。」孫亦德戒掉毒癮,在家做點心,幫忙賣麵也嘗試各種生意:「我賣過日式和果子,但萬華不流行,還賣過米粉湯、壽司……」。

歹子回頭,年近三十。如今,孫亦德研發的豆腐蛋糕,成為在地特色點心。右手無力雖成一生遺憾,但對母親來說,找回一個兒子,再晚都不遲。(撰文:財經人物組)
擔心兒子孫亦德獨自顧店,無暇吃飯,洪佩瑜每天中午都會送便當。(攝影:湯興漢)自己炸的豬油油蔥,拌上熱騰騰的白飯,香氣逼人。(豬油拌飯,20元)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