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8 鎮瀾宮周邊美食懶人包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8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8-6-17 23:19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2018 鎮瀾宮周邊美食懶人包



【廚房習作】果然簡單:絕不失敗的糖心蛋做法          !個人口袋名單的大甲小吃給大家參考。這一篇統整鎮瀾宮周邊(蔣公路、順天路、文武路、育德路、鎮政路),從菜市場吃到蔣公路觀光夜市,早午餐下午茶宵夜這一篇全包了!大甲美食大集合,鎮瀾宮周邊美食懶人包攻略。

趁著大甲媽祖繞境出城去,人潮比較少,來這裡走走逛逛。


大甲第一市場  早餐推薦
首先帶大家從早餐開始吃起,一日之計在於晨嘛!
大甲菜市場就在鎮瀾宮旁的大甲第一市場,順天路上。
東豐椰子乳
地址:第一市場入口處
要逛菜市場前,先來杯東豐椰子乳潤潤喉,老闆娘說她從年輕賣到老了!
是真的有椰子的清爽,比較起來奶香會比較濃郁,我覺得消暑解渴很不錯喔。



喝椰子奶潤潤喉後,推薦這裡有兩家必吃:大甲城燒餅/順伯粉腸
當然還有其他好吃的小吃,只是如果你只有一個胃,那就先吃這兩家吧!


大甲城燒餅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第一市場4號
營業時間:05:30~12:30
全大甲最好吃燒餅,建議還是要12點以前到會比較安全,
因為我撲空超多次,12點過後爐火就差不多停了,只剩下原味與素食。
文章連結:大甲城燒餅|推薦必吃早餐 全大甲最好吃燒餅 真材實料 厚實美味 各種創意口味 甜鹹葷素 養生健康燒餅通通都有。

他們家的燒餅是用烤箱烤的,會比較香酥但偏乾
而且厚度還挺有的,很真材實料,女生大概吃一半就飽了,剩下可以留著當下午茶或午餐吃。
原味本身就很多擁護者,但還有許多創意口味,加肉、蛋餅、油條、水果、沙拉等等創意吃搭。
夏天推薦養生燒餅,是包沙拉的燒餅,吃起來清爽又豐富,蛋餅燒餅也很有創意,只要燒餅本身好吃,夾什麼都嘛很可以。


燒餅蛋餅也不錯,雙重飽足的概念。
  

起司蛋燒餅還有加上生菜,感覺很健康呢!
  

蛋餅皮不是那種粉漿古早味的,不過就是一個中規中矩口味。
  

順伯粉腸米腸
電話:04 2686 1445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46號(大甲鎮第一市場內)
營業時間:09:00~12:00
大甲菜市場必吃,粉腸絕對是之一!在地人最愛的是菜市場內的順伯粉腸,可以大量購買回去慢慢吃;粉腸就是以新鮮的豬腿肉拌入地瓜粉灌製成小腸,外型類似香腸。一般吃法,直接沾醬吃,我覺得豬肉味比較重捏,這個我不太行XD。另一種吃法是夜市那一攤的康家阿媽ㄟ粉腸,用煎炸過後沾醬吃,這種我可以,所以我是觀光客口味。



大甲菜市場 肉羹 海鮮粥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46號
時間:早上5點-下午2點
電話:04-26866818
如果以上吃過一輪還有胃的話,強烈推薦大家來這裡吃便宜大碗滿意的家常料理,這一家每次經過都是熱鬧滾滾,還經常排隊,人家說跟著在地人排隊準沒錯,所以我們就乖乖的排起隊來了!因為第一次來沒做功課,不知道要點什麼,瞎點一通後,聽到價格都驚呆了!這樣一桌只要140元,裡面還有一盤白切肉呢;我在麵店切一小盤小菜就要100元,這樣四菜一湯只要140元,真夠佛的。後來朋友跟我說,在地人都點 海產粥、炒鯊魚、隱藏版燙蚵仔、季節限定竹筍湯,提供給你們參考。
文章連結:大甲菜市場 肉羹 海鮮粥|便宜又好吃自助餐 CP值超高 家常媽媽味料理 在地人推薦海產粥、炒鯊魚、隱藏版燙蚵仔、季節限定竹筍湯。

大甲第一市場內,中華電信對面,我想在地人應該都知道這裡,但不見得知道這一家。
我以前也經過好幾次,以為這裡只有自助餐、便當,不曉得這裡的CP值這麼高,而且我看別人包滿滿的便當也才50元呢∼


確定我們是內用後,請我們選好位子,她們會幫忙送菜送上桌。
陸續都送上桌後,一問價格真的是有讓我們驚到一下,才140元呢!!CP值真的有夠高。


文武路美食  台味下午茶推薦

王元吉炸粿
電話:04 2688 2369
地址:台中縣大甲鎮文武路37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真的是超級隱藏版在地小吃,就在文武路上,
因為外面有一個透明塑膠棚遮住,不好找,所以是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內行老店。


看起來很平凡的小店,卻是在地人最愛的小吃


賣的是各種炸粿,用米漿包覆著食材下鍋油炸,炸的香酥好吃。
我們點了炸蚵嗲跟炸肉粿,酥脆度真的沒話說,外脆內多汁,我個人喜歡炸蚵嗲多一些,但PEKO偏愛炸肉粿。
還有看到不少人點了茄子餡肉,這也很吸引我們,只是今天太飽了,下次來點點看。


順天路
宜吉九層塔粉蔥餅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台灣銀行旁)
電話:0912-371776
營業時間:14:00~19:00(售完為止)
說到大甲台式下午茶推薦就一定要介紹這一家了!每天只賣五小時!
就在台灣銀行前面的藍色發財車,九層塔蔥餅的香氣飄香街頭巷尾,如果你經過看到一堆人排隊的那一攤就是了。


現點現做,剛煎炸出來的最好吃。



朋友沒吃過九層塔蔥餅,直呼好吃!
尤其加上辣辣的醬完全大加分,難怪是排隊小吃無誤。


鎮政路
北珍平餡餅
電話:04-2686-3055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鎮政路19號
營業時間: 14:00-18:30 假日13:30開賣
下午兩點開賣的北珍平餡餅,正港的排隊美食無誤,每次經過都排隊,看到斑駁的招牌就知道這是老店無誤。
攤位上只賣三款餅,山東大餅、韭菜盒子、豬肉餡餅,通通都是$25均一價!


我們這邊都習慣把醬料直接插入擠進食物裡,喜歡辣醬的朋友自己加。
我喜歡山東大餅多一些,當然其他兩種口味也都好吃,但我覺得山東大餅就是很薄脆版的蔥油餅,會越吃越涮嘴。


蔣公路觀光夜市    (晚餐兼宵夜推薦)
大甲每天都會有的夜市,也是我的深夜食堂,最晚開到半夜一點都還有的吃呢。
其實這裡不只晚上熱鬧,從早上開始,這些店家就陸續有再營業,晚上會增加一些攤販之類的,就這樣持續到深夜,是大甲人的後廚房。



阿香芋圓

電話:04-2687-2315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13號
營業時間:09:00∼23:00
鎮瀾宮旁邊的阿香芋圓也是在地人很推薦的,而且營業時間很長。
純手工芋圓綜合冰才50元,料多又大碗,我吃過幾次,還蠻喜歡的。




如果愛吃蜜餞與古早味醃芭樂、李子、桃子、番茄的朋友
也很推薦鎮瀾宮旁、阿香芋圓隔壁的這一家阿婆古早味蜜餞攤,這種古早味可不是到處都買的到的。



康家阿媽ㄟ粉腸

電話:0910-597631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和育德路十字路口,裕珍馨門口
營業時間:(平日)15:00~23:30 (假日)11:00~23:30
一樣是粉腸,康家阿媽ㄟ粉腸是用半煎炸的方式,沾醬也比順伯還重口味,
所以可以把粉腸特有的豬肉味壓下去,觀光客口味的我偏愛康家阿媽ㄟ粉腸。
  
  
半煎炸的料理方式,讓粉腸口感更軟Q入味。
   

廟口蚵仔煎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約120號(蔣公路、育德路交口)
電話:0938-965855
這一家我真的沒吃過,不過因為蚵仔煎蓋飯很有創意,所以媒體有報導,在地人也有人很喜歡。
我是覺得如果你還有胃可以裝的話,這一家真的可以吃吃看。


一品香水煎包
電話:04 2688 4998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58號
營業時間:05:30~10:30 14:00~18:30
早上就開賣的一品香水煎包,人氣一直超旺!
總共有:豬肉餡餅、韭菜包、水煎包這三種品項。但其實他最好吃的是季節限定的瓠瓜水煎包!
不過其他三種品項也好吃,內餡很飽滿,現包現煎的美味,熱熱吃超滿足,難怪人氣永遠不墜。


我個人喜歡鮮肉餡餅,外酥脆內多汁,肉餡好飽滿。


大甲芋頭城
電話:04 2680 0330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68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大甲一直給人一種芋頭真的很威的印象,所以每次朋友來都要吃芋頭相關產品,但其實大甲是賣整顆產地直出芋頭,餅類伴手禮之類比較多,真正芋頭的美食其實沒很多捏!所以朋友來的話,吵著要吃芋頭小吃,那就帶去大甲芋頭城吃芋頭冰跟芋圓堵她們的嘴好了!

想要一次滿足所有願望就點芋圓綜合冰,芋圓也很Q,冰是傳統那種有冰角的挫冰,吃完這一碗大概也飽了。
不過在地人推薦說必喝芋頭西米露,還有夏天吃冷凍芋,冬天必吃熱蜜芋頭湯!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一帆布包 大甲本店
訂做包款、包包維修、店舖資訊
地址:437 台中市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41號
電話:04-2686-0266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 09:00 – 19:00
官網:https://www.ifft.com.tw/一帆布包是我無意中發現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的文青店。
是來自三十年的包袋工藝,來自大甲的一帆布包!!



現場有專人製作布包,也可以網路預定
官網有好多文青最用的帆布包喔。


大甲黑石頭碳烤玉米
電話:04 2680 1420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48號
營業時間:12:00~23:00 假日10:00開賣
這一家我也是吃超多年了!每次來大甲逛夜市一定要來上一根,平日從下午一點賣到晚上十點,假日比較早開賣。用黑石頭悶過的玉米好像比較香,加上醬汁真的濃郁夠味,雖然這東西熱量很高,但還是每次都拒絕不了這黑玉米的誘惑!我喜歡選Q的玉米,要特別要求大的或小的,以免不小心烤一個太大根,吃完真的會超飽,後面的大甲美食就塞不下了。


但這一支不便宜,秤重的,最貴時曾經吃到一支要破百!!
所以偶而吃吃還可以,太常吃荷包會喊餓XDDD


阿婆薏仁湯綠豆湯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40號
營業時間:PM 17:00∼AM 00:00
電話:0955-401136
蔣公路觀光夜市老字號的小吃,古早味的薏仁湯綠豆湯,因為沒有名字,所以大家都叫阿婆薏仁湯綠豆湯。
最推薦的是枸杞茶,外面比較少喝的到,養生明目又消暑,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古早味。


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
電話:0912-323121
地址:437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53號
開放時間:16:30–23:30
這一家我經常買給老爸吃!最喜歡的是當歸冬粉、當歸豬腳麵線。


無名燒烤店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33之1號
如果要說大甲最好吃的燒烤,我會推薦這一家!!
已經是第二代經營的老店,沒有名字,在一路發隔壁。
他們米腸是先切成塊再烤捏,很細心。我覺得鴨腸跟鴨舌必點,尤其是鴨腸好吃到炸!!
還有網友推薦雞腳、肝類也好吃,這一家的醬料很合我的胃,烤功更是了得!必吃無誤



嘉家樂肉丸
電話:04 2687 4667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66號
營業時間: 09:30∼24:00
大甲有三家肉丸很有名,分別是:周肉丸、東港肉丸、嘉佳樂肉丸
三家我都吃過了!感覺各有特色捏,但嘉佳樂肉丸好像比較大顆,感覺啦∼
我也很喜歡嘉佳樂的辣醬,這辣度有威!!大甲的肉丸都是醃製過的肉片,肉圓皮比較厚這樣,很有飽足感。
  
  

東港肉丸
電話:0925 618 316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53-2號
營業時間:15:00~23:00
東港肉丸以前也是小吃攤,現在都開店面了!
也是40年老店的肉丸,這三家各自都有擁護者,每個人口味不一,建議都去吃吃看吧!

  

豐揚炸料担
電話:0922 971 508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58號
營業時間:16:00~23:00
喔,我的最愛!!尤其是炸雞脖子更是從小吃到大!
我可是從香雞排只要25元開始吃到現在40元,每次必點雞脖子就是了∼
後來有三角骨後也很愛啃,其他米血、杏鲍菇等等也都很好吃。
他們炸的特別香酥,多年炸功不是蓋的,我每次去大甲必買這一家。



大甲廟口意麵
地址:437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65號
電話:04-26875252
營業時間:
平日:11:00–14:00, 16:30–21:30
假日:11:00–21:30
也是排隊老店,有30多年歷史了!
據說鴨肉飯很好吃,我自己是沒吃過,不過經過都有看到在排隊,所以特地拍下來給大家參考。


一路發楊桃汁 綠豆沙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33號
營業時間:10:00~00:00
一路發在蔣公路上又開了一家店面!短短幾分鐘路程,就有一家小攤販一家店面可見生意有多好了!
我覺得他們楊桃汁真的不是必喝,反而是綠豆沙珍珠我很喜歡,後來聽網友說其實檸檬楊桃才是在地人最愛。



福州伯綠豆沙
電話:0972359088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38號
就在一路發旁邊這一家福州伯綠豆沙是在地人推薦的無殼綠豆沙!
我認真比較過以後,發現無殼的的確比較綿密比較柔細,少了綠豆殼的口感,純粹很多,相對的也比較容易融化。
但一路發加了珍珠還是很吸引人啦,這一家推薦喝純綠豆沙就很讚了


大甲媽祖4/22號就要回鑾安座了!
這兩天大甲人要準備好料宴請親朋好友,也歡迎來自各地的信徒們,很是忙碌。
寫這一篇是想提醒大家,大甲除了一年一度的媽祖繞境宗教盛會以外,本身的美食也很有特色喔,隨時歡迎大家來大甲吃吃喝喝!
大甲媽祖進香路線
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
地址:437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
大甲鎮瀾宮
地址:437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電話:04-26763522
文章出自:Mika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