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池記雲吞麵家 台北微風一號店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8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8-6-18 00:10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池記雲吞麵家 台北微風一號店
(曾在香港得到雲吞麵金牌的池記目前在香港有七間分店;銅鑼灣波斯富街、旺角朗豪坊、九龍灣德福商場、九龍塘、尖沙咀樂道、中環干諾道中、香港機場店,而台灣繼桃園機場店後,微風台北車站店則是第9家分店。

池記創立於1994年香港的銅鑼灣,認真講以20年左右的店談不上多老,但卻能在2001得到香港美食之最大賞雲吞麵組金獎,更在2008年得香港首屆米其林推薦,進而在這幾年成了觀光客到香港必吃的名店之一,早幾年我到香港時也曾在友人的帶領下去吃過一次,當時就頗有好印象,是以當早些日子知道北車微風將引進時就相當期待。

眾所皆知北車二樓曾是業界嘲笑的鬼城,但在微風接手後卻將之經營成各大餐飲必爭之地,而池記將台北的戰場選擇在這自然有其道理。這不,還在試營運就人滿為患,用餐時間更是大排長龍,小虎真心建議想嚐鮮的朋友可以避開用餐時間,比方說下午三、四點間就不必排隊。

池記實際的位置在金子半之助的斜對面,也就是金車伯朗咖啡的正對面,如果找不到反正繞一圈總會經過xxd。

店裡的裝潢嚴格來說不像小吃店,倒有幾分小餐廳的氛圍,坐位上以兩到四人的方桌為主,也備有一個人像是拉麵的長桌,坐位數算是蠻多的。

餐廳的後方是開放式的玻璃廚房,工作人員相當多,上菜的速度也頗快,很符合車站的節奏。


池記的招牌自然是雲吞麵,台灣售價142元,查了一下香港是39元,換算後約新台幣148元,其實差不多,不過台灣會另收取10%服務費。


除了招牌麵店外,飯粥等香港常見的主食自然也都有。




我沒有仔細去對,但感覺賣的東西應該和香港差不多,選擇頗多。

像我這種有選擇障礙的,直接點套餐也是一種方法.....,基本上就是一個主食加到一款小菜和一杯飲品,算了一下價位也的確略便宜了一點點。

好的,其實我也不記得當年在香港除了招牌雲吞麵和蟹粥外我還吃了什麼....,所以就任由朋友點了一「小」桌。

雲吞麵142元,首先是它的雲吞和台灣不太一樣,它有一點像加了扁魚的那種味道,和我在香港吃到的相去不遠,甚至有一種懷念的感覺,即便我也有好一陣子沒去香港了....,口感端的飽嘴倒是一樣滿足。

對我來說港澳一帶這種撈麵(竹笙麵)最大的特色就是入口的脆,不同於台式的麵條或是日本拉麵的Q,麵條除了麵條本身和吸收湯汁的味道,還多帶著比較多的微鹼味,這也是許多人吃不慣香港撈麵的主因,但也是用來評斷它道不道地的原因之一,最少對我來說是如此,另外就是我覺得香港這種細微曲的麵條特別容易吸湯汁,是以就算它的麵條不粗、厚實,吃在嘴裡仍有飽嘴感,關鍵在於涮嘴的湯汁。

至於它的湯頭幾乎和我印象中香港的撈麵一樣,有一點厚像雞汁,然後喝得到麵條的香氣,當然也包含了剛剛提過的微鹹味,我想這也是香港撈麵湯頭獨特的滋味,少了它也許就不像香港撈麵了吧!

牛腩撈麵215元算是乾的撈麵,口感端也許少了湯汁的厚度,但其脆度更為明顯,混了牛腩和底層湯汁的味道,香味更濃厚,但相對鹼的味道也不那麼的強烈就是了,牛腩燉的軟嫩帶點油筋的略Q,但就是比較能想像的味道。

腩汁蘿蔔120,比起牛腩我更愛上面可以單點的蘿蔔,看似不起眼的蘿蔔入口湯汁意外的多,更讓人喜歡的是這蘿蔔湯汁夾雜了牛腩的油甜滋味,好吃的亂七八糟!

蠔油冬菇120元,據說是店裡的招牌小菜,老實說我也覺得不錯吃且湯汁也厚實,但在咀嚼的過程中少了那麼一點期待後的驚喜。

港式奶茶80元,看到價位時我覺得有一點貴,但喝了一口我就折服了,尤其是奶甜茶香之餘的後味,說苦不是苦、說澀也不太對,總之它是我判斷香港奶茶好不好喝的關鍵,更誇張的說法是; 這才是我覺得香港奶茶(絲襪)該有的味道,即便這也是一種味覺的主觀。

炸雲吞155元,炸水餃、炸餛飩在台灣、中國、日本多得去,早前在港澳也吃過不少,但我必需說它可能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尤其是酥而不油的皮,朋友說關鍵有於炸前先把皮給攤開,這讓皮不會在炸後黏成一糰,可以讓它保留酥薄化口的迷人口感,當中的蝦仁幾乎是整隻的,不管口感還是味道我都喜歡,即便我覺得三個155有一點小貴xd

南乳香炸雞翼155。對我來說雞翅的美味程度永遠勝過雞腿,尤其是它滑嫩細緻的口感,皮薄卻帶著恰到好處的油質,而這雞翅又多了我酷愛的蒜酥,有一點像避風塘的口感和味道。炸的水準也挺好,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我覺得醃過的醬汁略鹹了一點,但當然這也是個人主觀的味道。

金衣蟹皇粥275元,最後是個人覺得必點的蟹粥,也是我早前去香港本店美味的記憶;據說這碗粥美味的關鍵是用活蟹去熬的,粥是港澳一貫偏稀的口感,清爽卻不失滿滿的蟹味,一種濃和清爽可以在嘴裡共存的滋味,非常中我的味。
撈起來的蟹殼居然可以吃到蟹黃..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麼這碗粥會這麼好喝,大推!
池記雲吞麵家 台北微風一號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 (微風台北車站2樓)
電話::
[url=tel:022388-5537](02)2388-5537[/url]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原文網址: 香港池記雲吞麵入駐台北車站 撈麵脆口吸附飽滿湯汁!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