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雄 逛夜市探夜鴨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8
用戶失蹤天數 1989
狀態 離線
114.35.16.86
分享 
發表於 2013-10-17 07:42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高雄 逛夜市探夜鴨

由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所設計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魅力席捲港都,一隻巨鴨入港,上萬隻小黃作陪,大街小巷都有鴨出沒,就連金鑽及凱旋夜市,也處處是鴨群,讓人大開眼界。
報導╱賴佳昀 攝影╱翁玉信

鹽酥炸黑龍蟋蟀黑嚕嚕外表嚇人,但其實嘗來與炸溪蝦沒兩樣。 黃色小鴨游入了高雄光榮碼頭,9/19~10/20駐港期間,小鴨一舉一動都受到高度關注。這段期間,高雄市上萬隻黃色鴨鴨在大街小巷出沒,就連今年暑假剛開幕的金鑽、凱旋兩大夜市也成一片黃海。金鑽與凱旋是緊鄰的兩個夜市,各佔地9000坪,合起來算攤位超過700攤,我在前頭吃飽喝足,走走走,逛到後面又餓了,真是超大的。新開的夜市天天吸引大批觀光客嘗新鮮,平日5萬、假日8萬客流量不算少,但因夜市佔地寬廣,逛起來挺舒服的,且頭頂棚架,就算下雨也不怕。
不過需注意的是,金鑽是做周二、四;凱旋拚周一、三;而五、六、日3天則所有攤位火力全開,逗熱鬧至凌晨2點才打烊。

老外逛金鑽夜市,想嘗鮮又怕受傷害,盧了老半天才勉強吃了一隻。 夜鴨站台 包招財白天到光榮碼頭看豔陽下的黃色小鴨,晚上若想賞「夜鴨」不妨去逛夜市。像在金鑽夜市裡有檯夾娃娃機的行銷詞彙我特別喜歡,上頭寫著「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一隻」,如果此時此刻黃色小鴨能與幸福畫上等號,不就像是小鴨在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幸福!」不過,要夾起來還真不容易啊,最好多準備一些零錢。

金鑽夜市裡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德國豬腳,皮酥脆肉有味,愈吃愈涮嘴。 怪怪美食 炸蟋蟀另外,金鑽夜市裡面,推薦兩樣我覺得好吃的:火魂德國豬腳(100元)皮脆有炭烤香,肉醃得也很夠味,值得嘗嘗,但因為炭烤費時,最好一到夜市就去拿號碼牌。至於綠的酵素臭豆腐(50元),脆皮吃在嘴裡喀滋喀滋作響,口感很棒。想挑戰怪怪美食,鹽酥炸蟋蟀配四季豆和杏鮑菇(100元)是不錯的選擇,炸黑龍蟋蟀吃來其實跟炸溪蝦幾乎一模一樣,但要把它放入口中還是需要點勇氣呢!10/20前,到高雄看鴨有吃有玩又有得買,快帶女朋友去湊湊熱鬧吧!拿黃色小雞充數未免也太瞎了!

綠的酵素臭豆腐,是金鑽夜市裡非常受歡迎的一家店。金鑽夜市裡經典的套圈圈遊戲,也不免俗地擺上成排的黃色鴨鴨來攬客。真的很扯,金鑽夜市連飲料攤都有賣小鴨周邊商品,老闆說「摸了就要買」那那那……不買會剁手指嗎?

金鑽夜市裡的夾娃娃機也是黃澄澄一片,每個人都想擁有的不只一隻黃色鴨鴨!街頭藝人搶搭黃鴨熱,在金鑽夜市當場為小朋友用氣球吹出兩隻可愛鴨鴨。
【旅遊資訊】◎開車
★金鑽、凱旋夜市
走中山高下高雄端接台17線(中山路),轉凱旋四路直行至瑞田街即抵。
★光榮碼頭
走台17線(中山路),轉新田路直行至海邊路即抵。
◎搭車
★金鑽、凱旋夜市
搭乘高雄捷運在凱旋站下,自2號出口步行8分鐘可抵。
★光榮碼頭
搭捷運在中央公園站下,轉乘免費接駁公車。
◎相關資訊
★金鑽夜市
17:00~02:00 周一、三休
★凱旋夜市
17:00~02:00 周二、四休




[ 本帖最後由 有名 於 2013-10-17 07:57 編輯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