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能不能][願不願]
一樹生千朵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741
精華 0
積分 2
帖子 903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9-1-27
用戶註冊天數 5570
用戶失蹤天數 3054
狀態 離線
124.8.225.225
分享 
發表於 2014-1-22 03:3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能不能][願不願]
特赦與坐牢 ,油電漲價。
非不能,乃不願。
在處理面對不可知台灣的事務[物]時,
我們最大難題不是不能接受,
而是我們不願接受;
只有經驗可以告訴我們,
我們問題不是(能不能),而是(願不願)。
我們不願接受因貪污所造成無法理解的事實。  
我們不願見到我們需求非道德觀念能力所能及。
不能控制後果與反嚮;
不願見到我們不會往下沉淪的成為事實,
更不願見到我們的信念成為幻想。
要了解現實這些各式各樣的空間,
生計與財富是非常重要的途徑。
為了生計而奮鬥的人都知道;
生計之中有玄妙,有奇蹟。
貪污與度坐牢是生計市場交易應付之代價。
是非[能不能][願不願]問題。
油電漲價是生計自由市場交易應付之代價。
是[能不能][願不願]問題。
頂部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7
用戶失蹤天數 1988
狀態 離線
122.117.20.36
發表於 2014-1-22 05:41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財政惡化 切勿債留子孫


立法院日前通過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入歲出短差兩千零九十三億元,連同債務還本原列六百四十億元,尚須融資財源調度兩千七百三十三餘億元,全數舉債支應,亦即每個國人平均要增加負債二十三萬元。
 儘管加上今年舉債之後,中央政府債務未償還餘額尚未突破法定上限,但年年高額舉債卻暴露出兩大警訊,一是債台高築,將排擠正常支出,任憑惡化下去,恐怕會出現「財政懸崖」,一是債延子孫,代代相傳,有違世代公平正義。
 光憑這兩點,有良心的政治人物,不能因為還有舉債餘額,而漠視財政惡化的警訊,必須未雨綢繆,設法開源節流。
 財政部公布的資料顯示,在二○○○年之前,中央政府一年以上未償債務餘額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約百分之二十以下,二○○○年至二○○八年逐步進逼百分之三十,去年底已達百分之三十六點零二。
 另外,監察院於二○一二年十一月調查指出,自二○○二年之後,中央政府每年債務利息支出皆超過一千億元,且自二○一二年至二○二一年,到期債務至少達到三兆三千五百六十六億元;到二○一六年,將達到還款高峰四千六百五十億元,若以今年中央政府總歲出計算,占約百分之二十四點二六。
 由上可知,台灣經歷兩次政黨輪替,不論藍綠誰執政,未償債務餘額有增無減,每年的利息支出就高達一千億,而且還本付息的壓力會越來越沉重,至少都占中央政府總歲出百分之二十以上。
 舉債額度一再攀升,還債壓力越來越大,雖然財政部認為台灣不致於像美國出現「財政懸崖」,導致政府關閉的危機。但是,歲入有限,而收入的錢又必須拿一大部分來支應還債需求,那麼國家建設、社會福利、國防預算等正常支出,必然受到排擠,那終究非國家之福。
 何況,台灣不像美國,可以承受關閉政府的衝擊,試想,哪一天台灣面臨法定舉債上限的「財政懸崖」時,政治紛擾所造成的社會動盪,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最令人憂心的是,政治人物為了私心自利,而揮霍無度,亂開選舉支票,拿國家的錢不當錢,甚至官商勾結,貪贓枉法,掏空國庫,陷國家財政於萬劫不復,導致債延後代子孫,一出生就要背負龐大債務,而且代代相傳。
 上一代造的孽,不應該由下一代來承擔苦果,因此,政府和政治人物就算沒有能力開源,至少要設法節流,切勿揮霍無度,債留子孫,以免留下千古罵名。
頂部
春風
精英會員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115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901
閱讀權限 80
註冊 2009-11-10
用戶註冊天數 5283
用戶失蹤天數 2364
狀態 離線
61.223.249.139
發表於 2014-1-23 18:57  資料 私人訊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