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南鹽水 賞月津港燈節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0
用戶失蹤天數 1981
狀態 離線
59.126.192.186
分享 
發表於 2016-2-4 09:31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台南鹽水 賞月津港燈節
。至Weibo                                 
  •                                                 



月津港燈節與當代藝術相結合,有許多兼具童趣與藝趣的創作。夜幕低垂,水港內的彩燈逐一亮起,岸上燈火也陸續點亮,一場別開生面的燈會,在水色柔美的月津港登場。2010年起,逐年舉辦的鹽水月津港燈節,今年從1/30進行至2/28,破歷來紀錄的60座主燈,在水域與岸邊一路開展,帶來繽紛絢麗又饒富奇趣的視覺饗宴。 報導╱陳彥豪     攝影╱高世安

比起初訪鹽水時,如今的月津港親水公園,十足令人驚豔。月津港曾是17、18世紀的重要商港,但隨著內海陸地化,月津港也徒留一片淤積水域。



                                                                                                
  •                                     



位於親水公園「曲橋」的作品《月津歡迎您》,色彩繽紛絢麗。直至近年清淤整治,打造親水公園,老港口漸漸展露清麗風貌,不僅港濱可遊可逛,每年一度的燈節,更是此地風華再現、可供遙想早年繁華的最佳時節。

  •                                     



《思念開花了!》等創作,燈光有多種變化。向晚時分來到港邊,燈火尚未點亮之際,已能感受到這座親水公園之魅力。碧水流洩,岸邊柳樹搖曳,水域上分布著興隆橋、曲橋、水月橋,氣氛恬適,且形形色色的花燈即使在白天,也足以捉住目光。月津港燈節的一大特色,便是與國內外藝術家合作,作品多半既是花燈,也是裝置藝術,比起傳統花燈,另有一番趣味

  •                                     



《柿(視)藝術》等學生創作,造型充滿創意。
  •                                     



學生作品區中的《古城幻影》,色彩瑰麗柔美。隨著天色漸暗,18:00以後,燈火亮起,所見也愈來愈精采。今年的月津港燈會,主題名為《月光寶盒•亮今津》,西從橋南老街起,東至自行車橋一帶,約分為4處水域,作品各有巧妙。

  •                                     



傍晚時分的《花開富貴》等創作,造型燈光饒富奇趣。比如在曲橋上拉出一條條彩色尼龍緞帶的《月津歡迎您》;而岸上的《溼地花朵》、《花開富貴》近看雖是造型奇特的裝置藝術,但點起彩燈後,的確也是瑰麗的另類花朵。

  •                                     



月津港內的作品《心月》,與岸上彩燈交織出帶有暖意的畫面。《花好月圓》、《彩蝶戲春》等創作,呈現水上明月等風情,也不乏以赤兔、蛙鳴等為主題的作品,均緊扣傳統主題。相對於「傳統派」,造型偏向當代藝術的也不少,其中《裝置微光計畫》,在港內投射雷射光束,與傳統燈會大不相同,十分酷炫。而當見到像《月光小熊》這般呈現閃閃發亮果凍熊的作品,又不禁莞爾。

  •                                     



親水公園的《花好月圓--紅花與金月》,尚未入夜前便已很醒目。藝術彩燈 別具意趣
今年燈節除了國內外藝術家參與,也有20件來自大專院校的學生創作,頗有天馬行空的奇思妙想。看完這些分布於月津港裡裡外外的花燈,在橋南老街等地也有分布花燈或傳統燈籠。

  •                                     



燈節期間,入夜之後的親水公園光彩動人。有別於鹽水蜂炮的熱鬧熾烈,燈會與古港、老街相結合,呈現出鹽水溫柔婉約的一面。

  •                                     



白天尚未發光前的花燈,其實可直接當作裝置藝術來賞看。【旅遊資訊】
開車:可從中山高新營交流道下,接172縣道後接台19甲線往鹽水,從台19甲線轉月津路或轉信義路,可分至月津港燈節會場東側或西側。
搭車:可搭台鐵下新營火車站後,於站前客運總站轉搭棕幹線或棕1、棕2、棕3等支線公車往鹽水方向,下橋南老街站或鹽水站可抵;如搭高鐵可下嘉義站後,轉搭黃9線至新營客運總站。詳情可查台南市公車 tourguide.tainan.gov.tw
相關資訊:2016月津港燈節 www.2016yuejinlanternfestival.com.tw

  •                                     




            

頂部
春風
精英會員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115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901
閱讀權限 80
註冊 2009-11-10
用戶註冊天數 5275
用戶失蹤天數 2357
狀態 離線
61.224.55.63
發表於 2016-2-8 10:52  資料 私人訊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