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雙北陽明山 浪漫賞春櫻 樂採果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28
用戶失蹤天數 1979
狀態 離線
125.227.194.91
分享 
發表於 2016-2-8 22:39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雙北陽明山 浪漫賞春櫻 樂採果
。農曆新年報到,春櫻也綻放美麗花姿。一向最受歡迎的陽明山平菁街寒櫻在過年前已盛放,花期接近尾聲,但在陽明公園裡,初露臉的山櫻,桃紅色澤接力登場點綴山坡,一旁還有紅、粉、白杜鵑花相映,展現季節風情;賞櫻路線還可延續到淡水天元宮,花期比吉野櫻早的三色櫻這幾天剛好盛開,遊客不妨趁春節假期,上山賞春櫻。
報導╱陳姿吟  攝影╱薛泰安

  •                                     



陽明山格致路上的櫻花正盛開,嬌豔又浪漫的花朵令人心情愉悅。賞櫻彷彿是春天必備行程,經過霸王級寒流,今年櫻花備受矚目,據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張主任表示,櫻花雖然需要初春暖意催生花開,但經過寒流刺激,其實更能茂盛生長,因此陽明山賞櫻季早在年前便由平等里號稱「櫻花巷」的平菁街42巷揭開序幕,其他地區的山櫻也在接續綻放。



                                                                                                
  •                                     



粉色的櫻花搭配陽明山山景,是新春最美景色。平等里平菁街的櫻花多以寒櫻為主,是由緋寒櫻與山櫻或大島櫻雜交稼接而成,花期較早,也有人稱之為小富士櫻。粉色的櫻花毫不害羞地從人家庭園裡探出頭,牆外民眾盡情的捕捉,這種隔牆之美,正是平菁街櫻花暴紅的原因,巷弄裡也還有幾棵櫻花樹,夾著背景山色,頗有隱逸之美。

  •                                     



櫻花綻放在枝頭,初春之喜悅不在話下。
  •                                     



在陽明山馬路旁民宅種植的一株櫻花樹也很搶戲。
  •                                     



天元宮三色櫻也正值盛開期,與雲霧裊裊的山景形成美畫。
  •                                     



天元宮建築與眼前櫻花相呼應,在此賞櫻別有一番風情。轉入陽明公園內,桃紅色山櫻也已開始綻放,園區人員表示,公園裡的山櫻大致分3期栽種,目前為第1期、20年樹齡的老山櫻搶先開花,接著會有2、3期的山櫻以及八重櫻接力開花,更晚一點還有昭和櫻、吉野櫻值得期待。而目前在陽明公園裡,同時還能見杜鵑花正豔麗,有台灣原生種、橘紅色的金毛杜鵑及桃粉白紫四種色的平戶杜鵑,花團錦簇。

  •                                     



陽明山櫻花盛開的美,連鸚鵡都來湊熱鬧。由於近年來在陽明山區,民宅種櫻花樹頗為流行,我喜歡在公路旁、巷子裡出其不意巧遇櫻花樹的感覺,就像在玩尋寶遊戲那樣驚喜。而位於仰德大道上的花卉試驗中心,櫻花雖未達全盛之時,仍可見幾株迫不急待的山櫻恣意綻開。

  •                                     



陽明山賞春櫻正當時,公路旁也可遇見粉嫩的櫻花。
  •                                     



花卉試驗中心的花隧道,像極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場景。
  •                                     



漫步在陽明公園步道裡,可一路欣賞山櫻花綻放。
  •                                     



去年重新整頓的陽明公園,用新面貌迎接遊客。士林農場 採金柑蜜橘
陽明山最有名的水果莫過於椪柑或桶柑,春節上山賞花不妨順道採果,大吉大利,正好搏得好彩頭。山上的士林農場很特別地採取柑橘類少用的溫室栽種,打造一間間溫室,引進日本品種的蜜橘以及金柑種植,遊客採果不必怕遇上下雨天。張老闆說,會種在溫室裡,是因為這兩樣品種並不適合台灣氣候,又都怕雨水,得用高成本方式種植,且定期用鮮奶當肥料,讓兩者甜度可達15~17度,多汁又美味。

  •                                     



士林農場裡利用溫室種植屬於日本種的金柑、蜜橘果樹。蜜橘產期為1月~2月中、金柑則到4月左右,兩者皆開放採果,除低消100元外,採到的果以量計價,蜜橘1斤約200元、金柑約500元。張老闆傳授小祕訣,採果最佳時段為中午過後,他說此時露水已蒸發,摘起來的水果才是最好吃的。

  •                                     



平菁街42巷粉色的寒櫻讓人駐足拍照。如果櫻花賞得還不過癮,遊完陽明山,不妨順著巴拉卡公路一路轉下,前往淡水天元宮。以往多數人只知道吉野櫻是「招牌」,近幾年天元宮花期較早的三色櫻知名度也大開,春節期間剛好盛開。

  •                                     



淡水天元宮山坡地上三色櫻怒放,氣氛顯得很浪漫。走上山坡地可見大片粉色花朵怒放,尤其在雲霧繚繞的山景之中,氣氛非常浪漫;再沿步道往上走,兩旁粉嫩的櫻花樹夾道,同樣迷人。而吉野櫻預計約2月底左右才會接續登場。

  •                                     



陽明山地區大多山櫻、寒櫻已開,隨處可遇見。【旅遊資訊】
開車:
平菁街 中山高台北(重慶北路)交流道下,接重慶北路過百齡橋接中正路轉台2甲線經福林路、仰德大道,轉菁山路再轉平菁街可達。
花卉試驗中心、陽明公園 百齡橋接中正路,轉台2甲線福林路段接仰德大道,循指標可抵。
士林農場 台2甲線接福林路轉至善路1段接3段轉71巷。
淡水天元宮 台2線往北投方向,轉北新路1段可抵淡水天元宮;或於陽明山巴拉卡公路接北新路1段可抵。
搭車:
平菁街 從台北捷運士林站搭乘303線公車,下倫仔尾站可抵。
陽明公園 搭乘紅5、260線公車於陽明山總站下,再步行前往。
花卉試驗中心 搭乘紅5、小15、260、303等線公車,於下山仔后派出所站可抵。
士林農場 搭乘小19線公車於半嶺1站下車可抵。
淡水天元宮 從淡水捷運站搭淡水客運往北新庄方向班車可抵。
相關資訊:
陽明山國家公園 www.ymsnp.gov.tw
花卉試驗中心  (02)2861-6361 8:00~17:00
士林農場  0932-019-499 採果低消100元  需事先預約,年節期間不休園。
淡水天元宮  (02)2621-2759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