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天下人皆醉唯李登輝獨醒?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8
狀態 離線
59.126.192.186
分享 
發表於 2016-2-18 11:3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天下人皆醉唯李登輝獨醒?
前總統李登輝新書「餘生」釣魚台列嶼不是台灣所有,昨天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參加民進黨「第九屆立法委員研習會」,記者問蔡英文有關李登輝新書看法?蔡英文答說:「民進黨立場一貫,釣魚台主權歸屬台灣」。
 李登輝著作「餘生」日文版跟中文版,日文版去年已在日本發行,中文版即將在台灣出版,新書提到「釣魚台列嶼主權不歸屬台灣所有」,記者問李登輝「游錫堃擔任宜蘭縣長時將釣魚台納入宜蘭縣頭城鎮管轄」,李登輝答覆記者說「沒有比這更愚蠢的事了」!
 釣魚台主權台灣、大陸、日本各自引述歷史,稱為己有,只有爭辯,沒有答案,不是討論重點,這位九十四歲高齡的卸任國家元首,罵遍三位前後任中華民國總統。二千年陳水扁當選總統,國慶日發表談話,主張「四不一沒有」,李登輝罵陳水扁「卒仔」,陳水扁回敬「不要老是把我當成自己兒子看待,老番顛」,二00五年二月扁宋會,李登輝痛責陳水扁「叫他去抓鬼,卻被鬼抓去」,李登輝亦罵宋楚瑜「提籃假燒金」。
 馬英九是被李登輝罵最慘的一位總統,馬總統主政之初,開啟兩岸交流大門,李登輝罵馬英九親中、媚共、急統、台灣特首,去年抗日勝利七十週年,台北一連串活動,李登輝罵馬英九不讀歷史,台灣從來沒有對日抗戰過,何來抗日勝利?
 李登輝主政時期,延攬蔡英文擔任國安局咨詢委員,代表海基會參與兩岸交流談判,李登輝總統任期結束前兩國論,出自蔡英文手筆,蔡英文兩度競選總統,李登輝相挺到底,二人關係如同父女,釣魚台主權認知見解不同?這亦難怪,當家有當家的難處,一九九一年李登輝掌權,總統府設立「國家統一委員會」制定「國統綱領」,沒有人認為李登輝輝主張「統一」。
 天下人皆醉唯李登輝獨醒?不可能之事,掌權與卸任完全兩種不同環境,當年李登輝在總統府設立「國統會」,一來不想兩岸關係陷入動盪不安,二來安撫美國,不想帶給美國困擾,小英即將就任總統,面對美中兩大強權南海爭霸,兩大之間難為小,不得不謹言慎行,小英卸任總統,釣魚台主權論述跟李登輝一致。


岩里正男 這個 日本鬼子 的鬼話

誰會相信
頂部
彩星
註冊會員
Rank: 1



UID 24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227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11-19
用戶註冊天數 5608
用戶失蹤天數 2347
狀態 離線
61.227.173.87
發表於 2016-2-25 23:59  資料 私人訊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