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中麗水漁港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3
用戶失蹤天數 1984
狀態 離線
59.126.192.186
分享 
發表於 2016-3-7 11:3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台中麗水漁港
海線新地標,希臘風情式的觀景平台,來個海線單車一日遊,觀賞那夕陽西下時的日落美景。
麗水漁港是大台中六個漁港之一,位置也是大台中海線的最南端,旁邊就是火力發電廠與大肚溪口賞鳥保護區,原本麗水漁港就是一個相當適合騎單車與欣賞日落的好景點,現在又新增了希臘風格的觀景平台,預計可帶來不少觀光潮喔!

在還沒設立前艾倫就經常來這裡拍照,在介紹新景點前先讓大家一睹麗水漁港的絕美日落!

日落退潮時這裡總是特別美,真的不輸高美濕地的日落。

  

退潮其實可以試著走下去,遊走在金色大道可是棒呆了。

有時還能看見運輸船經過,感覺船身在地平線歇息著。

釣客超享受的啦!
     
當然出海口旁就是火力發電廠,台中發電廠:又稱台中電廠、台中火力發電廠,為台灣電力公司所屬的火力發電廠,廠址位於臺灣臺中市龍井區麗水里龍昌路1號,是以煤炭為燃料的火力發電廠。於1986年開始興建計畫,位於台中港南端,緊鄰大肚溪出海口北岸,西鄰台灣海峽,廠區面積277.5公頃,儲煤場面積68公頃,用地由台中港抽砂回填之海埔新生地,於發電廠北方建有卸煤碼頭供運煤船使用。燃煤機組、氣渦輪機組及風力發電機組的總裝機容量為5,824MW,目前為世界最大的燃煤火力發電廠,同時也是台灣發電量最大的發電廠。二氧化碳排放量亦為世界第一,廠區煙囪高250公尺以利燃煤廢氣排放擴散之效果。

2014國慶煙火也是在這舉辦。

回到主角,希臘風情觀景台位置就在麗水安檢所旁,位置很好找也很好認。
     

希臘風情觀景台的範圍不大,但可以沿著河堤走往出海口,周邊的順遊風情可是蠻吸引人的。

遠處就能看見觀景平台。



不少遊客前往拍照取景。

最好拍的位置莫過於希臘風藍色窗戶與建築背景,這裡會讓人想到新竹漁港也是走希臘風情的。



現在不用到新竹也能拍照海線希臘風情了。

  


走完觀景台後也可經安檢所旁的小路,可走往麗水漁港散步一下。

不少捕魚船長蓄勢待發要準備出海捕魚。


喜歡海洋風情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麗水希臘風情觀景台走走,鄰近景點雖然不多,但可以運用快速道路逛完整個台中海線景點喔。

麗水漁港希臘風情觀景平台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麗水村三港路27之28
交通資訊:中山高台中交流道下往台中港方向→至坪頂遊園路左轉→約五百公尺見指標往龍井方向右轉(龍新路)直行約4公里→接沙田路左轉→順著路右轉約5公里,即可見指標。
中二高龍井交流道下往龍井方向→接龍新路右轉直行→接沙田路左轉→順著路右轉約5公里,即可見指標。西濱快速道路(61號省道)→至龍井鄉麗水村三港路右轉往(福順宮)牌樓方向轉入即可抵達。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