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桃園 拉拉山 追粉櫻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8
狀態 離線
59.126.192.186
分享 
發表於 2016-3-8 09:18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桃園 拉拉山 追粉櫻
。至Weibo                                 
  •                                                 



拉拉山恩愛農場富士櫻正值盛開期,圖為停車場前櫻花一字排開。
春暖花開,湛藍天空之下,四周山巒起伏,一叢叢的粉櫻在綠色的山坡上調色,美得教人心花怒放。這裡是桃園拉拉山,在山裡繞繞,也能遇到許多浪漫人家種的櫻花樹,著名的櫻木花道、恩愛農場,昭和櫻、富士櫻與漸冒新芽的山櫻,粉色、桃紅、嫩綠交織成春天絕景。此時,正是到拉拉山追櫻最佳時節。
報導╱陳姿吟 攝影╱薛泰安

近日全台陽光普照,正是賞櫻好時間。聽聞拉拉山櫻花進入最佳觀賞期,追櫻成癡的我自是不想錯過,驅車一路上山,不時幾棵粉櫻夾道相迎,直到抵達中巴陵,傳說中的櫻木花道映入眼簾,向陽山坡地上,數10棵粉嫩的昭和櫻與民宅相依偎,彷彿身置異國。



                                                                                                
  •                                     



轉往恩愛農場前一片油菜花田,在夕陽下無限美好。桃116鄉道旁小路呈弧形延伸的櫻木花道,花況正美,一旁是綿延不絕的大山,沿著小路步行,甚是美好。尤其走進花道林間,暖暖的陽光灑下,夢幻如畫,讓人禁不住快門一按再按,就想珍藏眼前景色。

  •                                     



恩愛農場可眺望到山谷,面西的接待中心前是觀賞夕陽的好地點。恩愛農場 富士櫻豔開
櫻木花道源自一對從巴陵國小退休的老師,因為喜愛櫻花,在家門前種植一株株櫻花樹,慢慢地愈種愈多,從賞櫻祕景成為每年遊客必訪的櫻花名所。山櫻、昭和櫻,每一棵都是他們用愛心灌溉,且不吝歡迎遊客前來參觀。夜裡,老師還在門口打上兩盞燈,讓櫻木花道展現另一種風情。寂靜星空,漫步在夜櫻叢間,花影迷濛,醉人景色讓我駐足許久。

  •                                     



恩愛農場的富士櫻綻放,情侶在樹下相依。上巴陵的恩愛農場海拔約1600公尺,也是拉拉山賞櫻必訪勝地,農場裡大大小小的櫻花樹,目前以富士櫻正豔,接著還有含苞待放的千島櫻、枝垂櫻,此時至4月中旬前來都有櫻花迎賓。

  •                                     



恩愛農場的富士櫻正盛開,遊客在櫻花樹下拍下美照。順遊新景點 彩繪戰備隧道
目前恩愛農場最受矚目的櫻花樹,為停車場前一整排的粉色富士櫻。我造訪時是個無雲的大藍天,綠地上粉櫻花隨風搖曳,流連櫻花樹下、穿梭林間小徑,或盪著木鞦韆,都很享受。

  •                                     



櫻木花道昭和櫻夾道氣氛浪漫,吸引各地遊客前來搶拍。農場裡的櫻花還有少見的白花雪舞櫻,或是松月櫻、墨染櫻等,將在3月底至4月中陸續登場,但農場主人強調,今年花期大亂,接下來各種櫻花的最佳觀賞期得看天氣。

  •                                     



拉拉山一帶正值粉櫻盛開季節,齊放的花蕊有浪漫氣息。除了櫻花,農場內接待中心前方瞭望台,可一覽山谷景色,櫻花拍到忘我,碰巧遇上夕陽西下,渾圓如蛋黃的橘色太陽,映得山頭金碧輝煌,此景美得令人屏息。

  •                                     



角板山戰備隧道換上3D彩繪,遊客可互動合影。沿著台7線還有新景點值得探訪,例如在羅浮橋附近,我撇見路旁一處繽紛的裝置藝術,長長的圍牆上彩繪著原民生活,另外廢棄水塔也塗上色彩,並用馬賽克磁磚拼湊出瀑布流水,兩個小朋友雕像正在溪裡戲水,生動有趣。詢問之下才知道,這是泰雅族藝術家米路哈勇的創作,也是桃園市政府正打造的景觀工程,但公園後方工程還在趕工,未正式開放。

  •                                     



櫻木花道林間,暖暖的陽光灑下,讓人想駐足。而2月重啟的角板山戰備隧道,擺脫長年的潮濕及老舊,內部換上3D彩繪壁畫,搖身一變成為具有歷史意義的觀光休閒場域。這裡曾是蔣公軍事指揮所,建於1963年,高5公尺、寬4公尺及長20公尺,兩側則各挖鑿長40公尺進出口隧道,現在都成上了色的畫布。涼涼的隧道卻沒有陰暗的不適感,描繪著如校閱軍演、士兵寢室的3D畫作,都可以拍照互動;不過,現場保留下來20公分厚的防彈鐵門、軍用物品,還是述說當年的森嚴戒備。

  •                                     



櫻花叢間也能見白耳畫眉的蹤影。【特色料理】泰雅風味餐 噴香上桌
拉拉山上不乏小吃店,但平時遊客少大多店休不營業,光明農場老闆娘捨不得客人失望,接受平日預約點餐。老闆娘本身是泰雅族,與先生、女兒共同經營這間農場,賣的是原住民風味餐,而我是衝著馬告全雞(1000元)來的,利用有原住民山胡椒之稱的馬告,與放山土雞一同入磚造烤爐窯烤約45分鐘上桌。

  •                                     



馬告全雞戴上手套扒開雞身,香氣頓時溢出,令人食指大動。嘗一口,馬告的香氣完全融入肉裡,口感皮酥肉嫩,相當美味。必點的菜色還有炒山豬肉(大份300元、小份250元),同樣有馬告的提味,豬皮的Q彈伴隨醬味相當下飯。

  •                                     



炒山豬肉炒鮮香菇(大份250元、小份200元)食材來自於野生柴菇與青椒拌炒,是泰雅家常料理,口味十分清爽。
醃鱒(500元)則是老闆娘特別推薦,以鹽巴醃漬鱒魚後煎煮,保留鱒魚肉鮮甜滋味。

  •                                     



醃鱒【旅遊資訊】
.開車: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下,接112甲縣道轉台3、台4線後轉台7線,再轉桃117鄉道可抵角板山戰備隧道;續行台7線過羅浮橋後可見泰雅族裝置藝術;過巴陵橋轉入桃116鄉道,先抵拉拉山遊客中心,甫過5K處可抵櫻木花道;上巴陵沿桃116鄉道續行,可抵光明農場;於上巴陵轉入中心農路依指標可抵恩愛農場
.搭車:可搭台鐵至桃園站後,轉搭桃園客運(0800-053-808)或中壢客運(03-334-0700)往拉拉山公車(班次皆少宜先電話洽詢)於中巴陵下車後步行約15~20分可抵櫻木花道;角板山戰備隧道可從大溪搭乘桃園客運大溪站(03-388-3304) 5104、5106線公車,或搭乘限假日行駛台灣好行巴士0800-011-765小烏來線至角板山公園站下車即抵;桃園客運5091號公車於復興橋下車,則可抵羅浮泰雅族裝置藝術;光明農場、恩愛農場無公車直達建議開車前往。
.相關資訊
恩愛農場  (03)391-2335  入園養護費100元
光明農場  0913-566-218
角板山戰備隧道  (03)3821678 開放時間8:00~17:00
櫻木花道(櫻之花道二馬山莊民宿) 0921-626-889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