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北三芝淡水 粉嫩吉野櫻盛開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8
狀態 離線
125.227.194.91
分享 
發表於 2016-3-27 23:27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新北三芝淡水 粉嫩吉野櫻盛開
。Weibo                                 
  •                                                 



天元宮吉野櫻現已9成近滿開,這一兩天是前往賞花的好時機。
櫻花季終曲,淡水天元宮吉野櫻從不讓人失望,三芝青山路此刻粉櫻也點綴山林,一彎一繞花兒突然現蹤,接二連三出現的小驚喜,賞心悅目。真龍殿陵園下的「移動森林」則是一處另類賞櫻點,吉野櫻構成夢幻粉紅森林。新北覓閒情,芝柏山莊內的雜貨有4隻幸福咪,能陪你度過午後時光。
報導╱賴佳昀 攝影╱王文廷

台灣春季賞櫻1月底、2月初由河津櫻、緋寒櫻、枝垂櫻揭開序幕,接著富士櫻、昭和櫻,繽紛近兩個月的2016年櫻花饗宴,在淡水天元宮吉野櫻及阿里山櫻王滿開中畫下句點。



                                                                                                                     
  •                                     



綠繡眼在天元宮出沒,盡情吸吮花蜜。
  •                                     



春雨打落花瓣,想賞花要趁早。
  •                                     



吉野櫻與中式涼亭共譜迷人樂章。追尋櫻花最後的美麗身影,淡水天元宮以及三芝真龍殿下方的「移動森林」為北台灣最佳賞花點。其中天元宮櫻花花開已約9成,這一兩天花況最盛。天元宮天壇2樓是我最中意的賞花處。簇擁著天壇的櫻花,剛好都開在2樓左右的高度,在這自拍構圖容易、畫面美、不怕人擠人。

  •                                     



登天壇2樓賞櫻自拍的好角度。
  •                                     



天元宮粉色吉野櫻風情萬種,十分上相。
  •                                     



杜鵑盛開,造訪天元宮可一次賞雙花。三芝賞花祕境櫻花夾道
三芝真龍殿納骨塔下方的吉野櫻受到悉心照顧,為今年難得花況較佳的賞花祕境。我可不是要請各位去跟先人們一同賞櫻,名為「移動森林」的櫻花步道離納骨塔其實還有一大段距離。導航可設「真龍殿」,在還沒抵達園區前,注意右手邊的「光之殿堂 櫻飛蝶舞」廣告帆布,帆布旁有條禁止車輛進入的道路,停車由此處步行前往吉野櫻林,首先會經過較早開、已長出綠葉的大寒櫻,若幸運,或許還能找到幾朵未凋謝的殘花。

  •                                     



三芝真龍殿下方吉野櫻組成夢幻的粉紅森林。
  •                                     



三芝青山路櫻花已接近尾聲。
  •                                     



吉野櫻花瓣被雨水打落,教人憐惜。接著就會看到吉野櫻夾道,仔細觀察,會發現嫁接混血過的吉野櫻,色彩頗有層次,含苞時為較深的粉紅色,盛放的花瓣呈現透亮的白,微微帶點粉色,而被雨水打落的花瓣上,可見白色漸層粉紅的紋路,造化精巧,就連一片花瓣都不馬虎。不論是天元宮還是真龍殿,賞櫻建議於早晨至中午,陽光充足時前往,才能欣賞到較多細節。

  •                                     



天元宮天壇旁吉野櫻樹,為遊人撐起一把粉色大花傘。
  •                                     



天元宮天壇左方第一株吉野櫻花況最佳,盛放依舊。距天元宮僅5分鐘車程的楓樹湖金花石蒜專業區,有條長度1公里、坡緩好走的登山步道。沿途水圳潺潺流水悅人耳朵,現在剛好是白辛夷花的季節。周邊苗圃養著稚嫩小杉小柏,嬌豔的園藝品種山花與之唱和。上山住著十幾戶人家,養幾隻體格精實的小黃,耕幾塊小菜園,還有1棵百年老榕樹坐鎮山間,環境清幽自成一格,世外桃源一般。

  •                                     



楓樹湖步道旁苗圃稚嫩柏樹伴山花。
  •                                     



老榕樹枝繁葉茂,坐鎮楓樹湖。
  •                                     



辛夷花枝頭吐露,姿態優雅。雜貨蛋糕滋味美
楓樹湖有小黃伴遊,芝柏山莊的Coffee Door&Meo-woo雜貨咖啡館則藏有4隻萌。最資深的饅頭是隻高貴的金吉拉,善於陪伴。牡羊座的三花家旦有點任性,會不會來你身邊「坐檯」,全憑她姑娘心情。阿白與閃電最好客,初次來訪,最有機會摸到的就是這兩隻。

  •                                     



雜貨除店內4隻貓,也照顧流浪貓。女主人做蛋糕用料捨得,蛋是石安牧場的動福蛋,奶油用的是經過歐盟A.O.P.(原產地法定保護區)認證的依思尼(Isigny)奶油,農產品部分也很講究,像是檸檬塔(110元)就找到屏東小農良耕農場以自然農法培養出的檸檬。檸檬塔入口酸爽夠味。4吋的藍莓生乳酪夏洛特蛋糕(250元) 外觀美麗,外圍的手指餅乾也是女主人自製。

  •                                     



雜貨的閃電霸佔暖扇,模樣十分享受,左圖為藍莓生乳酪夏洛特蛋糕。女主人非常寵,訂了一些愛守則,像是不能大聲喧嘩,以免驚嚇到聽力敏銳的咪,還貼心準備酒精,跟玩耍前後要消毒雙手,為人與防疫。是否前往,請自行斟酌。

  •                                     



雜貨的老大饅頭(左)與花家旦。【順遊景點】富福頂山寺 貝殼廟搜奇
賞櫻花之餘,三芝還有一間造型獨特的貝殼廟,以上百種珊瑚與上萬種貝殼、藤壺等水族砌成。平日若喜好關注奇人異事,如此奇異的宮廟不妨來看看。宛如一座陸上龍宮,裡頭奉祀的並非海神,而是濟公活佛與18羅漢。

  •                                     



貝殼廟以貝殼、珊瑚拼貼而成。尋找貝殼廟的路途蜿蜒曲折,停好車後,從令人懷疑找錯地方的鐵皮屋入口進入,教人驚奇的貝殼廟就在眼前。香爐、宮燈、龍柱,乃至傳統廟宇常見的勸世故事彩繪,此處皆以貝殼製成,華麗異常。而寺廟前常見的獅子,貝殼廟改以龍頭魚身的鰲魚取代,象徵「魚躍龍門」。

  •                                     



貝殼廟以貝類代替石雕、木雕。廟裡還設計了一座小山洞,入口處貼著「入相」字樣,出口處則寫「出將」,走一遭,有求取文武雙全的吉祥寓意。

  •                                     



貝殼廟連香爐都以珊瑚砌成,相當華麗。洞內高度僅150公分,有的地方甚至更矮,必須屈身入內。在山上體驗被珊瑚環繞的感覺,十分奇妙。鎮廟之寶是一枚重達300公斤的琥珀巨元寶,求財信徒必摸。

  •                                     



小朋友摸金元寶討吉利。【旅遊資訊】
.開車
無極天元宮 中山高台北交流道下,走重慶南路(台2乙線)轉台2線,接101縣道可抵。
楓樹湖步道 走101縣道,於約11公里處依指標走產業道路轉往楓樹湖。
真龍殿、移動森林 走101縣道轉北11鄉道可抵。
青山路櫻花 走北11鄉道可抵青山路,沿路皆有零星櫻花綻放。
貓雜貨 走101縣道接北18鄉道轉芝柏路可抵,貓雜貨位於芝柏山莊內。
貝殼廟 走北18鄉道轉北15鄉道,於約8.3K處循指標轉入即可抵達。
.搭車
無極天元宮 自捷運淡水站搭乘淡水客運(0800-002-279)「淡水天元宮賞櫻」接駁車前往,全票15元。
貓雜貨 自捷運淡水站轉淡水客運866、877路公車,於芝柏山莊站下,步行可達。
其餘景點建議開車前往
.相關資訊
無極天元宮  (02)2621-2759  即日起至3/31交通管制,建議搭乘接駁車前往
Coffee Door&Meo-woo貓雜貨咖啡館  (02)2636-8609  周五~周日 12:00~18:00 蛋糕需預訂,可宅配;有入場須知規定,建議先洽詢清楚
貝殼廟  (02)2981-6997  6:00~21:00  無休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