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中霧峰 紫薇荷花爭妍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29
用戶失蹤天數 1980
狀態 離線
122.117.63.100
分享 
發表於 2016-7-1 07:3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台中霧峰 紫薇荷花爭妍
。至Weibo                                 
  •                                                 



成排的「百日紅」小花紫薇,彷如盛夏裡的櫻花。炎炎夏日,在霧峰的亞洲現代美術館前,成排樹花盛開,如春櫻般紅豔。這片又稱「百日紅」的小花紫薇,與亞洲大學內的紅、白荷花,一起為盛夏添顏色。戶外酷暑難當,賞花後一遊美術館正好,類型豐富的展覽,與大師安藤忠雄的建築美學,都值得細細品味。
報導╱陳彥豪 攝影╱高世安

元曲《兒女團圓》的前兩句,便是「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說到人無千日好,觀台灣百業興衰,確有道理,但花無百日紅則未必,坐落於亞洲大學校門口與現代美術館之間的24棵小花紫薇,俗稱便是百日紅,盛開後可一路紅豔到10月。去年日本有部獲獎連連的動畫《百日紅》,講述江戶時代浮世繪,其原作者會取名「百日紅」,也是認為紫薇盛開整個夏天的強悍,與畫師之生命力相仿。
從小花紫薇所在之處,走上不到5分鐘,可來到位於人文管理大樓旁的荷花池。這片荷花池雖然不能說挺大,但在中部已經頗具名氣,亭亭荷葉間,有紅、白荷花,饒富優雅氣質。花況以上午9時前最佳,近午則花瓣陸續合起。花期短於紫薇,約至7月中左右。

  •                                     



小花紫薇花色豔麗,而且可紅上百日。五月天阿信 展現創作
亞洲大學瀰漫歐風的校舍,向來便是偶像劇或拍婚紗喜愛取景的去處,但如果實在不想在外頭曬太陽,還是趕快進來安藤忠雄設計的現代美術館吧!館內即日起到7/31,正舉辦《大破大立》特展,由台灣與法、美等國藝術家,端出約60件創作,素材十分多元,涵蓋繪畫、影像、雕塑等,其中最令人驚訝的,便是五月天主唱阿信也是主要參展藝術家,有多件關懷環境的《地球》系列創作,可看見他在音樂之外的另一面。

  •                                     



亞洲大學校內的荷花池,有紅、白雙色蓮花
  •                                     



在炎炎夏日裡,中午之前才能看到荷花盛開的模樣。
  •                                     



白天時的康橋水岸公園,也有三兩釣客在河濱享受悠閒。不論對展覽感受如何,光是穿梭在美術館1至3樓的空間裡,便已是在欣賞一件超大的藝術品了。安藤忠雄在這座美術館內注入濃厚的「三角」元素,隨處可見幾何線條之美,以及對光影之運用。
亞洲大學素以異國風著稱,鄰近的大里區內,有處緊鄰中興大學、近年剛整治出的康橋河岸公園,取名有向英國康橋看齊之意。此地入夜後有絢麗燈光,愈夜愈美麗,但白天裡河濱一片綠意草坪,三兩釣客柳樹旁垂釣,偶有輕艇選手在此泛舟訓練,倒也別具氣氛,宜於向晚時順道一遊。

  •                                     



展間內大量使用三角形的空間設計,是亞洲現代美術館一大特色。
  •                                     



現代美術館的當期特展中,竟然可以看到五月天阿信的創作。
  •                                     



亞洲現代美術館近出口的樓梯間被稱為《希望之光》。【旅遊資訊】
★開車
•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 國道3號霧峰交流道下,經聯絡道接台3線後,轉柳豐路即抵。
•康橋河岸公園 國道3號中投系統轉台63線中投快速道路,下快速道路接中投公路後,轉大明路再接環河路可抵;也可走台3線轉大明路。
★搭車
•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 台中火車站搭100線公車,或台中高鐵站搭151副線公車可抵。
•康橋河岸公園 台中火車站搭58線、58副線或太原火車站搭53線,均下大明爽文路口後步行可抵。
★相關資訊
•亞洲大學 (04)2332-3456
•亞洲現代美術館 (04)2332-3456轉6468 09:30~17:00 周一休 全票250元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