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春末排冬毒!竹筍排毒、菠菜保肝,痘痘、小腹都消失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8
狀態 離線
59.126.200.32
分享 
發表於 2017-4-10 00:38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春末排冬毒!竹筍排毒、菠菜保肝,痘痘、小腹都消失
-經過年末年初的大吃大喝,許多人的身上都出現不少贅肉,你是否也覺得體內囤積了多餘的毒素,即便喝水運動也無法讓整個人清爽起來呢?再加上春天乍暖還寒,天氣難以捉摸,身體更是苦於適應,於是乎痘子、小腹頻頻現蹤。

國際中醫藥學師吉原典子表示,經過漫長的冬天,身體的代謝循環在春暖花開之際也會變好,擔負排出體內毒素之重責大任的「肝」也會在此時活躍起來,若能適時攝取當季食材,不僅有益排毒,更能補氣、補血,幫助女性調養體質。

吉原典子建議了幾種平價的當季食材,只要在超市或是傳統市場就能入手,且不需要繁雜料理程序就很美味。不妨把握春末的最後一段時間,把囤積了一整個冬天的毒素都排乾淨,清爽迎接初夏的來臨。

肝氣旺盛、焦躁不安…芹菜、葡萄柚香氣安神

雖然排毒需要促進肝臟機能,但是根據中醫的理論,肝氣過於旺盛反而會讓人覺得煩躁、無法靜下心來。吉原典子建議,適量食用芹菜或葡萄柚等柑橘類水果,其散發的香氣都有助於調節體內「氣」的流向,因此有助於安定心神。

排冬毒、中和體內熱氣…竹筍煮熟趁熱吃

吉原典子表示,竹筍在中醫的觀點中屬於陰性食物,吃太多容易讓身體受寒,本來就屬於陰性體質的人不能多吃。但是作為春天代表性的苦味蔬菜,竹筍不僅有良好的排毒功能,還可以中和體內多餘的熱氣,建議煮熟趁熱食用。

面有菜色、指甲龜裂…菠菜、胡蘿蔔補血保肝

每月固定來一次「好朋友」的女性朋友們,是最需要補血的族群,如果經常手麻腳麻、眼部容易疲勞,甚至有指甲龜裂的現象,還被身邊的人提醒最近「面有菜色」,就有可能是肝臟機能不佳導致氣血不足。

吉原典子指出,胡蘿蔔跟菠菜都是補血的好食材,除了對於舒緩乾眼及眼部疲勞均有效果,菠菜還能改善貧血、預防血管阻塞,即便平日習慣外食,也可以加點一盤清燙菠菜,或是在自助餐夾一些胡蘿蔔炒蛋,為自己補補氣血。
頂部
春風
精英會員
Rank: 7Rank: 7Rank: 7



UID 1115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901
閱讀權限 80
註冊 2009-11-10
用戶註冊天數 5253
用戶失蹤天數 2334
狀態 離線
122.118.0.125
發表於 2017-4-13 18:10  資料 私人訊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