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秋烤肉 香腸不能配Seafood?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8
狀態 離線
125.227.194.91
分享 
發表於 2017-10-4 11:20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中秋烤肉 香腸不能配Seafood?
!今年的中秋節雖然沒遇到連假,但大家烤肉的興緻不減啊!但有些迷思加傳聞,還是得請專業的營養師來解碼一下。包括香腸不能配海鮮的說法,三軍總醫院營養師王秀惠說,原因在於市售香腸會添加亞硝酸鹽,配上含有二級胺的花枝、魷魚、文蛤、秋刀魚等常出現在烤盤上的海鮮,兩者混在一起吃就成了致癌物亞硝酸胺,這種理論上是可能發生,但實際上,我們不會一直吃香腸一直吃海鮮吧,只要量控制好都不會有問題。

王秀惠也提醒,與其擔香腸不能配合海鮮,其實要更關心不要烤太久,應該把食材先處理過至半熟,如香腸先蒸過或水煮就能減少烤的時間,也減少烤焦後帶來的致癌物。

另外,烤肉雖不是很健康的行為,不過,王秀惠建議,要多烤些蔬菜,例如筊白筍、青黃彩椒、菇類、絲瓜都行,另外,也可以學韓國人一樣,把烤肉包在生菜裡吃。(撰文:蔡怡真)

中秋烤肉香腸不能配海鮮,營養師認為,只要整個烤肉一直吃香腸及海鮮應該都還好。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