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中 沙鹿夢想街 大秀青春創意小旅行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8
狀態 離線
59.126.200.32
分享 
發表於 2017-10-7 08:29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台中 沙鹿夢想街 大秀青春創意小旅行
旅行的意義,千變萬化,有時光是拍下幾張適合分享、能讓眾親友好奇探問「這在哪拍」的照片,也能讓人心滿意足。在台中沙鹿,有色彩繽紛的貨櫃聚落,也有遍布塗鴉、打造許多裝置藝術的商店街,都在短短時間內,成為年輕訪客川流不息的新興景點,創造出一種新鮮熱鬧、純粹捕捉有趣畫面的另類遊趣。
報導╱陳彥豪 攝影╱張世平

一條店家幾乎倒光的商店街,一夕之間又突然人潮蜂擁而至、街頭巷尾全是拿著相機或手機猛拍的遊客,這樣的事真有可能嗎?鄰近靜宜大學的沙鹿夢想街,就是這樣一處「新」景點。
說這裡「新」,好像也不完全對,畢竟本來就是大學旁一條販賣小吃等等的美食街,只是生意欠佳,40個店面,竟一度落魄到只剩2間店營業。直到不久前有年輕團隊租下整條街,利用塗鴉、造景,打造出氣氛迥異於過去的特色街道,陸續吸引年輕人進駐開店,目前已有居酒屋、酒吧、豆花店等開始營業,還有咖啡店、籃球與棒球工作室等籌備中,短時間內幾乎徹底改頭換面。

好瓦小館可單點青醬鮮蝦等口味的義大利麵(270~300元)。主廚推薦餐有「炙燒牛肉寬扁麵」(360元)等選擇。
沙鹿夢想街的這幾面籃球牆非常受歡迎,不少人排隊等著拍照。儘管目前正式營業的店家還不多,街道已常遊人如織,就為此地隨手可得的拍照背景。牆面或是店家鐵捲門上,畫滿許多具張力的塗鴉,有的還頗有互動趣味,比如圖案裡是一對翅膀,可模擬出展翅飛翔的畫面。街上還有間專供拍照的小屋,用籃球排出3面籃球牆,充滿青春活力的場景,常有訪客在外大排長龍等合照。
夢想街街口其實是座大廣場,還有籃球場。廣場上有座愛心造型的大鞦韆及巴士,塗上蒙德理安風格的畫作,逛上一圈,能玩拍照的地方的確不少。

斗大的「夢想」兩字,帶來青春熱血的氣息。在沙鹿夢想街上,還有心型鞦韆及彩色巴士。沙鹿夢想街的塗鴉主題多元豐富,不愁沒地方好拍。

繽紛貨櫃 亮麗悅目與沙鹿夢想街相距不到10分鐘車程的好好聚落,又是一處因宜於拍照人氣攀升的貨櫃屋聚落。這處聚落的來龍去脈挺有意思,其所在地預備設置長期照護中心,但業者為了將來發展長照時能增添青春活力,讓老人家能有機會看見年輕人常來走動,於是設置10來個色彩討喜,分別漆上粉紅、粉藍、粉綠等等的貨櫃屋,經網路流傳,成了人氣景點。
這處貨櫃屋小聚落,不僅顏色不同,屋前也有彩色桌椅等造景,有的可供遊客登高眺望,有的可入內看展,或是假日販售飲品。
在聚落旁還有間好瓦小館供德國豬腳等主廚推薦套餐,也有多款義大利麵,價位約260元起,也可以只點咖啡、花茶等等。若碰上好天氣,拍到一些彩度極高、讓人眼睛一亮的畫面,再嘗份午餐或下午茶,也是個足堪回味的小旅行。

好好聚落內的每個貨櫃,色彩造型與展出內容皆不同。除了貨櫃之外,還有許多有趣的裝置藝術可看。好好聚落內竟然還有像這樣的池塘,倒映天光雲影別具氣氛。

                     
日一二三四五六





原文

建議更好的譯法




【旅遊資訊】★開車
國道3號下沙鹿交流道,接台10線轉三民路轉台灣大道7段,再轉晉文路3巷內即為沙鹿夢想街;台灣大道轉英才路再轉鎮南路接福成路,轉入永福巷即為好好聚落、好瓦小館。
★搭車
從沙鹿火車站搭167、353等線,或從台中火車站搭326線,下靜宜大學可至沙鹿夢想街;沙鹿火車站搭93、102、166等線下沙田天仁街口後,步行約15分鐘可抵好好聚落。
★相關資訊
•好好聚落 (04)2636-8826 10:00~17:30 周二休 入園費50元,於好瓦小館內消費滿100元可抵入園費
•好瓦小館 (04)2636-9389 11:00~18:00 周二休
•沙鹿夢想街 全天候開放自由參觀,各店家、工作室營業時間不一

頂部
山城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Medal No.1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7530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8-10-5
用戶註冊天數 5654
用戶失蹤天數 0
狀態 離線
220.140.15.224
發表於 2017-10-12 15:48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