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生薑大解密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29
用戶失蹤天數 1980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7-11-16 11:2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生薑大解密
。前一陣子去了一趟薑園體驗採薑,用手採收頂級生薑的薑農,每個人的氣色跟體格都非常好,尤其是婦女,多半都是纖細的但是肌肉卻非常精實。因此有人就去研究生薑對於體態的影響,結論是,經年累月的攝取薑,可以讓氣色紅潤,促進新陳代謝,提高體內的代謝率。

生薑是什麼呢?
生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薑(Zingiber officinale)的新鮮根莖。對於生薑,大家應該聽過不少傳說故事裡面都有提到,中藥學中也記載生薑有解毒作用。其實生薑性味辛溫,有散寒發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嘔等多種功效。

在採收・食用生薑的時候,竟然有讓體態變窈窕的秘密?

人體內的潛在酵素在過了30歲以後,會只剩下之前的一半,所以會發現怎麼過了30歲以後,明明運動量相同卻完全瘦不下來,那是因為代謝已經大幅度的降低了。
而薑有產熱、暖身的效能,主要是因為其中含有「薑辣素」的物質。生薑中富含的精油和姜辣素成分,能提高身體體溫,進而促進新陳代謝,達到燃燒脂肪效果。並能推動停滯的消化與血液循環,使血液循環更加順暢,提高代謝,並讓許多容易手腳冰冷的朋友受惠。
此外,國內外多項研究都指出,薑的抗氧化功能強,亦有抑制發炎反應、抗衰老、排除自由基的功效。

促進循環
在早餐中加入生薑食材,午飯與晚餐,甚至下午小吃也適當地加入的話,全天身體都能溫暖起來,刺激血液循環,新陳代謝保持活躍的狀態,提高脂肪的燃燒率。
民間有「早上三片薑,賽過喝參湯」及「十月生薑小人參」之說。還有「每天三片薑,不勞醫生開處方」的諺語。
代謝變好了,人也健康了起來!
除了運動以外,我們還可以由外補充有效的代謝成分生薑,以及其他有助於健康減重的成分,內外兼顧讓效果更加倍。但是健康減重的幫手怎麼挑選才是正確的呢?讓專家來為您介紹吧!

★酵母胜肽
會有肚子餓的感覺,就是因為體內的「腦腸肽」(引發食慾的成分)會增加,瘦蛋白(飽足感)減少,食慾、嘴饞開始佔據大腦。而酵母胜肽就是南韓高麗大學食品營養學教授教授所研發出來的,控制體內的腦腸肽,有效控制飢餓的感覺。被稱為抑制食慾的劃時代成分。
★香蕉萃取
補充體內血清素,對於食慾的控制以及形成愉快的情緒都有幫助,更是榮獲日本專利認證的成分。
★蔬莓果酵素
選擇蔬果酵素時,女性可以選擇莓果類較多的酵素,莓果對於女性有出色的保健作用,促進肌膚自我生成膠原蛋白。一邊增加體內酵素,一邊保護女性的身體與肌膚。
★柑橘幼果萃取
柑橘幼果的抗氧化的效果為柑橘成果的2.9倍,不要因為減重讓人看起來老。並且柑橘中含有的類黃酮及生物鹼辛弗林素,為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補足更多動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