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降血壓、消除大腦疲勞!5種食物輕鬆補充精胺酸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8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7-11-23 12:49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降血壓、消除大腦疲勞!5種食物輕鬆補充精胺酸
時常覺得疲勞、情緒不安定、免疫力低落很容易感冒,有健忘傾向,還時常睡不好?這很有可能是體內的精胺酸不足!哈佛大學醫學部指出,精胺酸還可降血壓、有消除大腦疲勞的效果,此外還能助於成長荷爾蒙分泌,強化骨骼,提高免疫力!

促進一氧化氮生成 增加血流量消除大腦疲勞、抗老降血壓

精胺酸是一種胺基酸,對於保持健康上有極大的作用,能夠促進一氧化氮的生成。隨著年紀增長,體內的一氧化氮會逐漸減少,成為老化和生病的起因。一氧化氮的作用之一是擴張血管,幫助供給血液的動脈平滑肌鬆弛,促進血液循環,改善因為血流不順而產生的身體倦怠,增加流向腦的血流量,消除大腦疲勞,也有提高認知能力的效果。

哈佛大學醫學部指出,精胺酸還具有降血壓的效果,降低血壓是讓大腦血流量增加的有效方法,也有助於消除大腦疲勞。

成長荷爾蒙分解脂肪 還可強化骨骼、提高免疫力

精胺酸是促進成長荷爾蒙生成的原料,特別是針對成人成長荷爾蒙分泌減少的情形特別有效,歐洲內分泌學會指出,精胺酸能排除造成生長荷爾蒙分泌減少的體抑素,增加成長荷爾蒙。有助於消除疲勞、促進脂肪分解、強化骨骼與提高免疫力。

《補充精胺酸這樣吃》

1.豬里肌肉
富含蛋白質的食品中大多都含有精胺酸,100公克豬里肌中含有1300mg。除了日常調理的豬肉料理之外,豬腳的膠質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精胺酸,同時又含有膠原蛋白,對於美容非常有幫助。豬腳中還有白胺酸這種胺基酸,精胺酸促進生長荷爾蒙分泌之後,白胺酸可幫助生成肌肉。


2.豆皮


大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也是精胺酸的良好來源,而豆皮中還含有礦物質、膳食纖維,植物性蛋白質可抑制膽固醇,還含有能預防動脈硬化以及去除膽固醇的皂素。

3.凍豆腐
凍豆腐含有極高的營養價值,除了精胺酸之外,還含有能抑制活性氧的抗老化維生素E、鈣、鎂,以及能防止鈣質從骨頭中流失的維生素K。凍豆腐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卵磷脂還有防止動脈硬化的效果。

4.堅果類
堅果類中的精胺酸含量豐富,然而堅果類富含油脂,吃太多反而會造成脂肪攝取過量,一天不超過7~8粒為佳。花生也被歸類為堅果類,100公克的花生中含有3200mg精胺酸,比杏仁果的2100mg還多。

5.魚類
魚類中的紅肉魚,精胺酸含量較為豐富。常見的紅肉魚有鮪魚、鯖魚以及鮭魚等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