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療癒系〞小蛋糕~Oma's Cake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29
用戶失蹤天數 1980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7-12-12 01:27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療癒系〞小蛋糕~Oma's Cake
不失敗超簡易,第一次烘培就上手!
說起這美味的荷蘭阿嬤蛋糕幾乎可說是全荷蘭人心目中〝療癒系〞小蛋糕第一名,光是荷蘭文Oma(讀音:歐嬤)就已經將阿嬤、奶奶笑臉盈盈、溫暖慈祥畫面給安撫,簡單原料好做又好食的荷蘭阿嬤蛋糕,每一口綿密口感就正如依偎在奶奶懷裡的溫韾包覆,很純粹、很回味!

對Ruben拔來說荷蘭阿嬤蛋糕果真是回憶過世老奶奶的經典烘培之一,老式甜點加上老奶奶親手作手感烘培,很多兒時追憶就是從一小塊阿嬤蛋糕給挑起。

憶起,就在某日與老奶奶一起共處的廚房午後,手裡攪不停掉滿地的麵糰與麵粉,到烘烤剩下的蛋糕碎削,就愛窩在奶奶家沙發上細細品嚐,一待就是一整個下午,氣息、氣味與記憶都那麼令人難以忘懷.....




【準備食材】
中筋麵粉500克、黃奶油300克、雞蛋4顆、細白砂糖260克、香草糖粉8克、肉桂粉1茶匙。



【烘培步驟】
1.將雞蛋、奶油與白砂糖均勻混合拌攪。






2.在將其他所有材料倒入步驟1一起混合呈現至平滑麵糰。






3.取一長方形吐司模子,內圈先塗上一層薄油,緊接麵糰緩緩倒入。






4.送入烤箱200度約1小時,用筷子測試可輕易搓入且不黏膩,代表蛋糕烘培完成,即可出爐!









【Ruben拔小叮嚀】
想快速知道蛋糕是否烘培完成,利用筷子(竹籤)輕輕搓入蛋糕正中心,如果筷子(竹籤)抽出時不黏膩,代表蛋糕烘培完成,即可出爐!

更多歐風食譜請詳見:
歐洲餐桌日日美味:專業烘焙師為家人手作的66道麵包X蛋糕X塔派X餅乾X料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