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秒懂強烈大陸冷團影響時程!明天開始連冷7天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5
用戶失蹤天數 1986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7-12-16 00:27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秒懂強烈大陸冷團影響時程!明天開始連冷7天
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即將報到!而且根據《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及中央氣象局預測,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又冷、又乾、又持久,恐怕會連冷7天!低溫將持續到下週。下週二的水氣及溫度配合的情況之下,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出現降雪,追雪族可要把握時機,做好上山準備工作!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FB指出,強烈大陸冷氣團在西伯利亞逐漸南下進逼,將在明天(16日)開始陸續影響全台各地,北部及東部當天又要轉為有雨濕冷的天氣,不過很快就會轉成乾冷的型態,預計周日就會進入本波冷氣團時期最冷的時候,嘉義以北最低溫將下探12度,其他地區也會有13~16度的最低溫發生,而且低溫可能將持續到下週整個平日。換句話說也就是連冷七天!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週六將有一波明顯冷空氣南下,強度介於「大陸冷氣團」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一早就轉涼,而且又濕又冷還有降雨可能,中午前後氣溫只有17度左右,而且越晚越冷,其他地區到了傍晚氣溫也會開始下降。

而週日至週四(17日至21日)這段時間,各地天氣都在冷氣團的影響之下,氣溫偏冷;週日至週一清晨為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早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12度,南部及花東則是約14度上下,西半部空曠地區還會再低1、2度,北台灣相當寒冷,白天高溫只有13、14度上下,其他各地除了高屏之外,高溫也普遍不到20度,整天偏涼。

週一白天到週四之間仍有一波波冷空氣南下,因此都沒有明顯的回溫出現,北台灣低溫持續時間長,中南部則是有時日夜溫差偏大,請大家注意氣溫變化,預備禦寒保暖。

而週二(19日)前後迎風面水氣較多、另外也可能有一些南方雲系移至台灣附近,因此除了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較明顯之外,中南部雲量亦增多,山區降雨機率提高,在水氣及溫度配合的情況之下,3千公尺以上高山區將機會出現降雪,氣象局提醒,如果有計畫入山請做好相關準備措施並留意路況。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