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冬日暖鍋豬肚雞湯 乳白關鍵竟靠它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28
用戶失蹤天數 1979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7-12-16 12:32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冬日暖鍋豬肚雞湯 乳白關鍵竟靠它
、最近寒流陣陣來襲,常會需要喝上暖暖的熱湯,來溫補身體。

日前型男主廚小剛和朋友逛街,看到豬肚雞店極想入內品嚐,卻發現人山人海,得排兩小時才能進去,讓小剛無法接受,相信很多朋友都和他一樣,極度厭煩排隊,不如跟著小剛,在家動手做。

先將主要食材豬肚,用粗鹽稍微洗過,去除表皮的粘膩與氣味,接著豬肚和雞腳放入水中川燙,若擔心味道過重,可在熱水裡,放一些米酒與薑片去腥,川燙大約兩分鐘後,再放到另一鍋準備好的清水裡燉煮,另一邊先乾煸白胡椒粒,煸到成為金黃色後,一半放進滷包裡,另一半研磨後備用。

將薑片、枸杞、黃芑、紅棗、當歸等溫涼的中藥食材放進湯裡,會讓整個湯的口感更佳甘甜豐富,最後再放進白胡椒粒的滷包,燉煮約一小時,可以讓豬肚更加軟爛,再將燉煮好的清湯,另外放進砂鍋裡,加一點無糖豆漿,把研磨好的白胡椒碎粒放進白湯裡,豬肚切片適量大小後,再放回白湯中,就可以完成一鍋好喝暖胃的胡椒豬肚雞囉!在冷冷的天裡,喝上一碗胡椒豬肚雞湯,肯定讓身體暖起來,精神百倍。讓湯口感更佳甘甜,就是利用這些溫涼的中藥材,讓湯頭滋味更加豐富。豬肚悶煮好後,切下適合入口大小再放回鍋中。秘密武器就是無糖豆漿,讓湯頭上色。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