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東南亞早午餐 道道都滿足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8
用戶失蹤天數 1989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8-1-2 15:48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東南亞早午餐 道道都滿足
。                            魚湯麵60元 炸洋蔥10元 傳統是搭配細米線,湯頭加了香蕉樹和薑黃粉烹煮。

平假日上午,我總喜歡到中和,瓦溝旁有爽口不膩的金邊河粉可嘗;或到華新街,不餓就點份烤餅配熱奶茶,或來碗豌豆粉、擺夷米線,肚子餓就像點自助餐一樣,咖哩牛、咖哩鴨蛋、炸魚通通來一些。若想品嘗道地緬甸風味,我會到阿薇吃碗魚湯麵或椰子麵。
報導╱沈軒毅 攝影╱張世平

阿薇是老闆黃嘉繁太太尹可芬的小名,在門口便可看見成簍的香蕉樹幹,魚湯麵少了這一味就不道地了。大鍋裡的深褐色湯頭正噗嚕噗嚕滾著,阿薇說:「滾燙才好吃,魚嘛,冷了會有腥味。」名為麵,放的卻是細米線,但你撈了撈,卻發現湯裡沒有魚肉,因為早已與湯頭幾乎煮至於無形了。

黃嘉繁(左1)、尹可芬(左3)夫妻倆帶著姪女一起經營小店。椰子麵 雞湯清甜阿薇解釋:「吳郭魚和草魚煮熟後,取肉去刺剝成絲,加鹽和糖炒香。香蕉樹去皮切小塊,煮過去澀,然後加薑黃、洋蔥、小蔥頭、香茅,還有黃豆粉和米粉熬煮。」阿薇說得對,濃鹹湯頭滾燙,哪吃得出魚的腥味,要小心的反而是藏在湯汁裡一條條帶格狀的香蕉樹心,雖無凸出味道,但一咬下噴出被它吸收的湯汁,會燙啊。
至於椰子麵,我也愛極了,配黃麵或米苔目都好吃。黃澄澄的湯頭入口滿是椰香,搭配的雞肉在湯裡溢出些許紅油,看似辣,其實毫無辣度。椰子麵湯頭是以雞骨湯為底,加了椰子粉、無糖奶水、薑黃和洋蔥等熬煮;雞肉則摻不辣的紅椒粉炒香。
不管魚湯麵或椰子麵,建議都加價添份炸豆餅、炸胡瓜或炸洋蔥配著吃,剪碎後,麵衣浸潤了湯汁,湯頭也添了酥香,那才好吃呢。

緬甸蝦醬 130元/盒 味濃微辣,可拌麵、拌飯或以麵包沾食,不定期供應。金山麵60元採用寬麵,配的是炒雞肉。椰子麵60元 炸豆餅10元溢著清爽的椰香,擠點檸檬汁更提味。涼拌麵60元帶濃濃蝦米味,加了羅望子汁和辣椒醬,相當爽口。【美味路標】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27號
(02)2948-6964
06:00~13:00
周三休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