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睡滿8小時才夠?補眠有用嗎? 「睡眠9大迷思」全破解!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8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8-1-4 01:59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睡滿8小時才夠?補眠有用嗎? 「睡眠9大迷思」全破解!
、你常常失眠嗎?總是睡不好?其實,睡眠品質不好,可能跟某些錯誤觀念息息相關。根據國外網站《Inc》美國睡眠研究機構Sleep to Live Institute總監歐克斯曼博士(Robert Oexman)分享以下9個常見的睡眠迷思,你也誤會多年了嗎?
1.晚上沒睡夠,白天補眠一下就行?
下午小睡片刻,雖可讓你有足夠精神撐過一整天,但並非一個長久的可行辦法。若非得小睡,應避免在下午3點後才睡,且時間建議15∼20分鐘就好,以免影響晚上睡眠。
2.週末是最好的事先補眠時間?
事先補眠有用嗎?你無法「預存」睡眠,供未來之用!充分休息雖可讓你較能應對睡眠不足,但疲倦感遲早會影響你的生活。
3.8小時睡眠太奢侈?6小時才務實?
睡眠充足不是一種奢侈,而是健康必備要素。睡眠充足的人,氣色、精神會比較好,更是享受人生很重要的第一步;若總是太疲倦、無法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很難享受人生。
4.熬夜準備考試,能學到較多東西?
常熬夜準備考試?可能因此影響你的記憶力,讓你考試大失常。人們是在睡眠快速動眼期時,鞏固整天的記憶,若減少睡眠時間來學習新資訊,反而會無法記得一切所學。

▲睡眠品質不好,可能跟某一些錯誤觀念息息相關。
5.賴床能讓你多休息幾分鐘、更有活力?
總是想賴床?這代表你睡眠不足!建議應務實地決定起床時間,並試著只按一次延遲起床的鬧鈴,先打開燈光、做些輕度的伸展運動,讓自己更溫和地醒過來。
6.半夜醒來,應該看書或看電視,等睡意再次到來?
電視或閱讀燈的亮光,只會讓你更清醒!若在半夜醒過來,可去另一個房間並讓房間保持黑暗,等睡意降臨時,可以進行冥想或一些輕度的伸展運動。
7.睡前運動讓我失眠,因為那讓我「精神太好」?
若睡前激烈運動,很可能讓人睡不著,但那是因為體溫太高!想辦法讓核心體溫降下來,才能好好睡一覺。另外,睡前4小時是最理想的運動時間。
8.年紀越大,需要的睡眠時間會越短?
研究顯示,隨著年紀增長,需要的睡眠時間也不會因此縮短。其實,年長的人得在床上躺更長時間,才能獲得同樣的睡眠時間,因為疼痛及藥物會讓人較難以入眠。
9.睡眠不足讓人疲倦,但不會嚴重影響健康?
就算只是某一天少睡一小時,也可能增加心臟病的風險。若長期睡眠不足,則可能增加心臟疾病、第二型糖尿病、中風、肥胖、癌症、阿茲海默症及憂鬱症的風險。
頂部
半張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18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05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1-19
用戶註冊天數 5608
用戶失蹤天數 2274
狀態 離線
39.9.193.138
發表於 2018-1-4 02:4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