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中 藝遊創意空間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7
用戶失蹤天數 1988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8-1-15 23:37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台中 藝遊創意空間
、當書店不賣書、菜市場搬進百貨商場、眼鏡行賣起咖啡時,會是一個怎樣的場景?從熱鬧商圈到巷弄轉角,台中市裡藏著形形色色、充滿創意的人文空間,先是令人眼睛一亮,在視覺上深受吸引,隨之又能慢慢品味其深度以及巧思。走進一家讓人十足驚奇的小店、度過書香環繞的下午,便是一趟讓人回味的都會小旅行。
報導╱陳彥豪  攝影╱高大鈞

在台中想找個打卡景點不難,但總有些地方不只是在視覺上創造出驚喜,而是其設計內涵、風格韻味的確相當動人,比如這幾個月內先後開幕的幾間書店、市場,皆是如此。

門口顯眼的貓頭鷹雕像,是書屋的守護者「樂樂」。一踏進樂樂書屋,獨角獸等裝置藝術立刻抓住目光。樂樂書屋內有多間主題廁所,玻璃設計暗藏玄機。書屋的室內空間別具氣質,隨手翻讀也十分享受。平日上午,來到位於西屯區的樂樂書屋,一隻巨大的貓頭鷹雕塑就聳立在門口,有點像是來到美術館。走入一瞧,早早就聚滿了來看書的訪客。眼前的景象實在有點難形容,說像圖書館吧,卻有豪宅般的貴氣桌椅與鋼琴,屋內掛了不少綠意盆栽,甚至在1、2樓間,竟有棵老榕樹就直接聳立在屋內。

樂樂書屋2樓會舉辦不同主題的展覽。書屋的2樓能夠感受空間與樹木的巧妙結合。拜訪樂樂書屋除了看書,也是可以看展的藝文空間。名畫、精美飾物、盆栽等元素,全都融入在樂樂書屋內。百元書屋 氣質獨具這裡也不是書店,畢竟此地根本不賣書,你可以帶書來交換,2本換1本,多出來的那本,店家會幫你捐給需要的單位。這座由曾獲德國紅點金獎的設計師張清平所打造的書屋,是個收你百元入場費後,讓你不限時間徜徉書海的美學空間。除了坐下來讀本好書,也可取用免費咖啡,2樓則是引入天光的展覽空間。書屋內的各個角落,分別印有詩句、名畫等等,飾物收藏也不少,甚至有玻璃特殊設計、可從內瞧見外頭人們走動的主題廁所。

不限時間在益品書屋內閱讀各類好書,感覺很充實。以白色為基調的益品書屋,讓人彷彿置身美術館。清爽的顏色與排列,讓益品書屋每個角落都顯得優雅。益品書屋所展示的全都是精裝書,2樓有生活、旅遊等類別的書目。位於文心公園旁的益品書屋台中館,又是另一處風格迥異的創意空間。此地以白色為基調,視覺上清爽之中帶有設計趣味,呈圓形或弧線狀的書牆,讓人置身其中,如被書所環繞。此店同樣在收你百元後,任你自在讀書,可以免費泡茶、咖啡或來杯義豐冬瓜茶冰沙,午後甚至還有小提琴演奏。
益品書屋還有個特色,就是店內所列清一色是精裝書,有些在一般書店還挺不容易見到,也讓此地更顯值回票價。1樓主要是美食類,2樓則有生活、旅遊、美學等,也有童書區,挺適合親子同行。

在益品書屋1樓擺設的是美食類書籍,有些造型相當獨特。讀個書可以喝咖啡,但連逛個眼鏡行都能喝杯咖啡甚至嘗份甜點,也讓人相當驚奇。引進許多歐陸設計師精品眼鏡的Hitomi喜德盛眼鏡,去年喬遷至南屯區的新址後,店名之後多了個「eye+coffee」的招牌,顧名思義,就是眼鏡加咖啡,你可以來挑買眼鏡,也可以點杯手沖咖啡或是奶茶等,店內也賣乳酪蛋糕等輕食,可以在眼鏡行裡,舒舒服服的吃份下午茶。

開業10多年後改頭換面的喜德盛眼鏡,連陳列眼鏡的方式都頗具趣味。融入咖啡店的設計,也讓喜德盛眼鏡與一般眼鏡行氣氛迥異。在喜德盛眼鏡可以挑眼鏡順便喝咖啡,也能喝咖啡順便挑眼鏡。來到喜德盛眼鏡,可點手沖咖啡、輕食等。喜德盛的老闆Jerry,發揮巧思讓眼鏡行成為別致的人文空間。喜德盛眼鏡將眼鏡行與咖啡店結合起來,打造出一家饒富文青趣味的特色店坊。特色店坊 品享咖啡而這空間開闊、採光良好的眼鏡行裡,不僅桌椅擺設讓人覺得放鬆自在,展售眼鏡的玻璃櫃或木櫃也都獨具氣質。透過迴旋梯來到2樓,近期也開始舉辦手工眼鏡等各類展覽。
經在地友人推薦,又來到另一家藏身巷弄的咖啡店Terra Bella。行旅之中總會有一些店想藏私,猶豫著該不該曝光,此店正是如此,平日上午小坐一會,感覺實在好愜意。這裡原本專賣精品咖啡豆,老闆鄭超人是頗有聲譽的資深烘豆師,由於買豆的客人多會試飲,久而久之就開起了可以好好坐下來的咖啡店,老闆有時煮咖啡,有時正在烘豆。

Terra Bella店內獨特的工業風鐵架裝潢設計,讓小店頗具個性。來到Terra Bella喝咖啡,可不經意間瞥見烘豆的情景。在Terra Bella能喝到的品項極多,每杯從百元到上千元都有。這間Terra Bella,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個真正來喝咖啡的地方,豆子是來自於全球各地,不管想要=什麼樣的等級,幾乎現場都能夠點到,從每杯百元起,到一杯上千元的都有。而這樣一個回歸咖啡本質的小店,空間裝潢卻又饒富個性,懸掛在天花板、幾何線條的鐵架燈具,與幾幅畫作、幾款飾物,點綴出簡約卻風格獨具的氛圍。從書店到眼鏡行到咖啡館,台中的創意空間,真的值得來瞧瞧。

不少人來到Terra Bella,選購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品咖啡豆。【風味美食】巷裡酷店 咖哩飄香台中餐坊林立,尋訪美食也是行旅中不可馬虎的一環,而由印度廚師坐鎮的咖哩餐廳「飪室Renshi」,正是一間從空間設計到餐點都讓人回味的小店。
這裡有極具個性的工業風裝潢,晚上點燈後又有種小酒館般的酷味。店內主打道地的印度咖哩,每份咖哩含白飯從200元~280元,必須搭配30~50元的牛、羊、雞肉或蔬菜等,再加69元則另含甩餅、飲品。其咖哩的辣度與香料配方真是五花八門,比如頭次吃,建議可選原味的「初次認識」,口味重一些的則有醬爆咖哩或新開發的鮮蝦咖哩,也有所謂綠咖哩的蔬菜咖哩。
我嘗了鮮蝦、蔬菜等口味,皆滿口馨香,辣勁也在舌尖上留下微微刺激,十分享受。單點菜色像是手工優格烤雞(180元)、炸馬鈴薯兄弟(150元)等,吃起來也都挺可口。陳彥豪

飪室的店內裝潢也頗富巧思,帶點酷味卻能讓人放鬆。店內不時會開發鮮蝦咖哩等新口味,口感濃郁讓人食指大動。飪室提供的咖哩十分多元,比如所謂綠咖哩的蔬菜咖哩。手工優格烤雞的印式風味,讓人印象深刻。【旅遊資訊】★開車
.西屯區:可從中山高台中交流道下,轉台灣大道往龍井方向,先轉中工三路再轉玉成路可抵樂樂書屋
.南屯區:台灣大道轉文心路再轉大墩七街至惠文路口可抵益品書屋;文心路轉公益路再轉大英街可抵喜德盛
.西區:台灣大道往市區方向可經金典綠園道,第六市場位於3樓;台灣大道轉精誠路再轉精誠20街可抵Terra Bella;台灣大道轉美村路再轉公正路可抵飪室
★搭車:從台中火車站搭公車300~308線下科博館站可抵金典綠園道,再步行約15分鐘可抵飪室;以上各線下福安站後步行約10分鐘可抵樂樂書屋;市內搭27、72、81、107等線公車下公益精誠路口可抵Terra Bella、下公益大墩路口可抵喜德盛;搭53、73、157、359等線下文心公園可抵益品書屋
【相關資訊】
★益品書屋
.(04)2389-1102
.12:00~20:00
.入屋費100元,閱讀不限時間
★樂樂書屋
.(04)2358-2083
.10:00~18:00
.周二休
.入屋費100元,閱讀不限時間
★喜德盛眼鏡、eye+coffee
.(04)2323-5999
.周一~六10:00~21:00,周日10:00~20:00
★Terra Bella
.(04)2310-7009
.周一~六09:00~17:30
.周日休
★飪室Renshi
.(04)2301-0857
.11:00~15:00、17:00~21:00
.周二休
★金典綠園道商場
.(04)2319-8000
.平日11:00~22:00、假日10:30~22:00 第六市場營業時間為10:00~22:00
.周一休市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