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關山宏昌客家菜 美味傳三代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6
用戶失蹤天數 1987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8-1-25 14:4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關山宏昌客家菜 美味傳三代
、                           
                                         蔬果燜雞 800~1500元/1天前預訂 小火燜烤1.5小時而成的母土雞,肉嫩味香,搭配烤蔬菜更顯澎湃。

台東關山不只水好、米好,這裡還有家傳承3代的宏昌客家菜館,吸引許多老饕專程前來大快朵頤。人稱小慧姊的第二代老闆娘呂慧珠說:「民國60幾年,我公婆創立這家店,起初只是公路小吃店,後來因為掌廚的婆婆身體不適歇業了一段時間。但我覺得傳統美食失傳太可惜,於是去考了餐飲證照,接手重新開張,現在我的兒女也加入一起經營。」

以傳統客家料理為基礎,加入減鹽、減油的健康概念和調味創意,讓宏昌的菜色比一般客家菜館更有賣點。以招牌的蔬果燜雞為例,選用養足5個月的母雞,腹中塞入大蒜後以桶仔雞的方式燜烤,特別的是還加入高麗菜、蘿蔔、地瓜等蔬菜,經過小火1個半小時以上的催化,雞肉可以用手輕易拆解,雞皮Q潤、肉質細嫩,連蔬菜也燜得柔軟入味,用烤雞的醬汁拌飯尤其開胃。




呂慧珠(左二)、先生鍾敏淵(右一)與一雙兒女,全家投入餐廳經營。採預約制 每人350元起老中青菜脯雞湯也讓人驚豔,以新鮮蘿蔔、一般蘿蔔乾和陳年蘿蔔乾3種狀態的蘿蔔燉煮土雞,湯頭呈深茶色,即便完全沒有任何調味,喝來卻甘鮮有味,不同口感的蘿蔔比雞肉本身更加誘人。
花生米豆腐是以去殼花生和在來米為原料手工研磨製成,花生濃郁的氣味和米漿帶來的Q糯口感,入口愈嚼愈香,不管是淋上黑糖蜜或是調和酸醋的醬油膏,亦甜亦鹹的吃法各具特色。強調使用在地最新鮮食材,將料理最佳風味呈現給顧客,因此宏昌客家菜館採預約制,無固定菜單,消費以人頭計價,每人餐費350元~600元不等,可依預算訂餐並與主廚討論菜色內容。

客家小封 350元起/人,桌菜菜色使用關山本地溫體豬肉烹製,鹹香不膩、十分下飯。金桔檸檬薑絲大腸 350元起/人,桌菜菜色以水果酸取代醋精調味,事先煮熟的大腸易嚼、好入喉。老中青菜脯雞湯 350元起/人,桌菜菜色湯頭鮮醇,嘗得到老菜脯的回甘、爽脆和新鮮蘿蔔的清甜。花生米豆腐 350元起/人,桌菜菜色從備料到製成歷時3天,口感Q綿,充滿濃郁花生香。

【相關資訊】★宏昌客家菜館
.(089)811-321
.台東縣關山鎮順興6號(台9線332.5公里處)
.用餐建議提前預約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