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海拔千米 銀妝「真美」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28
用戶失蹤天數 1979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8-2-5 23:08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海拔千米 銀妝「真美」
、入冬最強寒流持續發威,全台彷彿處在冷凍庫,新竹等近10測站昨刷新入冬最低溫紀錄;太平山、拉拉山、大屯山、七星山等1000公尺以上山區陸續降雪、下霰或有霧淞,今仍有機會降雪,明起機率變小。寒流籠罩到後天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下探6℃,今到明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刻,各地恐再創新低溫。
太平山 宜蘭太平山莊廣場被白雪覆蓋,成了一片白茫茫的「銀色世界」。陳建緯攝台北大屯山、陽明山鞍部氣象站昨下霰。宜蘭太平山持續降雪,昨積雪10公分,《蘋果》空拍山區一片雪白,來自基隆的女遊客躺在雪地拍照還打雪仗,太平山遊客中心門前堆起小雪人,因山路結冰,太平山管理處今不提供住宿服務,何時開園視天候決定。
桃園拉拉山神木區前晚開始降雪,積雪10公分,有民眾昨凌晨就上山等開園。新竹司馬庫斯前晚開始飄雪,氣溫最低零下4℃,沿途植物、車輛都披上白雪。
  

拉拉山 桃園拉拉山遊客興奮的在路邊玩雪。張貴翔攝   


馬祖睽違16年飄雪合歡山昨積雪逾15公分,上千賞雪車輛擠爆台14甲沿線。海拔2600公尺的台中福壽山農場天池昨晨5時下雪,積雪5公分,露營民眾打雪仗直呼:「賺到了!」
海拔1700公尺的武陵農場昨晨5時下霰,銀白世界讓民眾嘆:「好純淨,真美。」《蘋果》直擊標高2700公尺的塔塔加麟趾山一夜白頭,樹木草地覆蓋霧淞,有遊客從塔塔加鞍部走約2公里山路,見美景驚呼連連,高雄民眾錢先生帶妻小來玩,「霧淞非常漂亮,太幸運。」
睽違16年後,海拔298公尺的馬祖壁山昨下午4時飄雪,雖量少仍吸引不少人前往,壁山路一度塞車,民眾興奮說:「太難得,等到睽違16年的白雪。」隨後南竿、東引也傳出飄雪。

武陵農場 台中武陵農場昨下起冰霰,銀白世界伴隨櫻花綻放,十分美麗。田兆緯攝麟趾山 塔塔加麟趾山覆蓋霧淞,一夜白頭,遊客見美景驚呼連連。吳柏源攝芹農穿5層衣搶收為執行高山及雪地救援任務,陸軍第10軍團雪季前已派遣586旅CM21裝甲運兵車進駐武嶺營區,協助旅客撤離、物資運送、道路破冰等任務。種芹菜40多年的雲林縣莿桐鄉林姓菜農,昨凌晨2時穿著5層厚衣搶收,避免芹菜纖維變硬而價格滑落,他說:「今年價格還不錯,冷得歡喜甘願啦!」
中央氣象局指出,這波寒流延續到後天清晨,持續發布22縣市低溫特報,西半部、東北部下探7到9℃,空曠地區可能再低1℃,花東低溫約10至12℃,北部、東北部高溫也僅9到15℃,整天濕冷。

周五白天明顯回暖明起水汽減少,太平山、拉拉山、大屯山、七星山等1000公尺以上高山,剩今降雪機會較高,玉山、合歡山本周多數時間有機會再降雪。後天起到周四寒流減弱,各地氣溫仍偏低;周四、五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約10至11℃,周五白天起氣溫明顯回升,西半部高溫可近20℃或更高。
但周六晚上將有一波冷空氣報到,預測強度為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估影響到下周一,北部最低溫下探11℃且不排除更低,這波偏乾冷,僅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

賞雪注意事項.外套、褲子、鞋、襪要有保暖防水功能
.最好有圍巾、帽子、手套
.最好穿防滑登山鞋或裝上簡易冰爪
.帶登山杖防濕滑、戴墨鏡防雪盲
.攜帶保溫瓶裝熱飲
.車輛最好為四輪傳動並裝雪鏈
資料來源:高山嚮導吳金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