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吃火鍋送衛生紙 顧客讚「佛心」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8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8-3-1 15:18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吃火鍋送衛生紙 顧客讚「佛心」
、「衛生紙之亂」引發全民搶購,消基會本周一、二就接獲近百通電話投訴買不到衛生紙,民眾既恐慌又氣憤,該會籲政府協調業者宣示凍漲,公平會嚴加查處聯合行為。公平會昨持續稽查賣場,不少已加強鋪貨速度,今將約談供應商和通路業者,若調查確認有聯合行為,將是國內衛生紙聯合漲價遭罰首案。
衛生紙也成不少業者吸客利器。網路叫車平台TaxiGo昨推促銷,新加入乘客送首乘金50元,以補貼衛生紙漲幅,加入常客計劃還可抽獎衛生紙,將抽出50人,每人獲1串約200元衛生紙。
彰化市大豐鍋物火鍋店推「吃火鍋送衛生紙」,吃一鍋送一包250抽的五月花衛生紙,前天即送出72包以上,顧客讚老闆「超佛心」。
彰化市一家火鍋店推出吃火鍋送衛生紙活動。鄧惠珍攝公平會約談業者消基會昨表示,有人跑近10家超市或藥妝店仍買不到衛生紙,恐慌來電問:「怎麼辦?有錢竟買不到!」除政府應有所作為,也籲廠商加強再生紙漿運用,發展再生衛生紙,減少依賴進口原生紙漿。
公平會今約談業者,若確認觸犯《公平交易法》情節重大,可處業者1年營業額10%以下罰鍰。消保處指出,觀察供貨秩序稍微恢復,但國際紙漿漲價,供應商有成本壓力,難以要求凍漲,會要求賣場設平價或促銷專區。衛生紙大廠永豐餘、正隆不回應價格問題,強調已推再生衛生紙,接受度仍不高。
外傳電子發票熱感應紙也喊漲,財政部啟動3項因應機制,旗下印刷廠將自行吸收發票增加成本,監測通路是否將成本轉嫁顧客,另擴大無實體發票中獎機率和載具範圍,鼓勵少用紙。

民眾至賣場搶購衛生紙。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