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張圖帶你吃20間星級餐廳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34
用戶失蹤天數 1985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8-3-15 23:5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一張圖帶你吃20間星級餐廳
、《蘋果日報》副刊特別整理20間米其林星期餐廳,帶饕客們按圖索驥,吃遍臺北米其林指南。

14:10
米其林二星公布2家,祥雲龍吟,喜來登請客樓。等於確定米其林三星為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
臺北米其林餐廳總表。14:00
米其林一星公布共17家:大腕、教父牛排、金蓬萊遵古台菜、謙安和、吉兆割烹、侯布雄、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é、Longtail、明福台菜海產、MUME、RAW、鮨野村、鮨隆、態芮、大三元、天香樓、雅閣。已全部有20間星期餐廳來算,剩下3間待公布二星或三星。

而據現場記者會觀察,祥雲龍吟的代表在現場,有望摘下二星:而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代表也在現場,據了解有可能是三星。有別於其他國家頒星典禮時,米其林會特別為廚師定製廚師服,台灣是主廚穿著自身的廚師服上台接受頒星。

13:30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Michael Ellis上台時用中文親切的向現場的媒體記者問好,Michael Ellis表示,《臺北米其林指南》是歷史性的一刻,因為台灣有豐富的飲食文化,且美食享譽國際,也十分多元,今年是臺北米其林指南首屆的公佈,共收錄110間餐廳,有20間餐廳獲得星級評價,36間獲得必比登推薦。

13:20
台灣米其林董事長毛行健於記者會開始時表示,希望經由臺北米其林的發表,可讓世界知道台灣美食的實力,進而帶進台灣的觀光發展。

米其林區域總裁方諾德則指出, 隨著台灣米其林的出版,能夠讓台灣的美食力量與國際接軌,繼新加坡,曼谷之後,臺北成為米其林的第三十個城市,米其林對於評審標準有相當的信心。

方諾德進一步指出,米其林將以自身經驗為基礎,繼續為全球美食提供更完整的方向和指標,米其林指南也是促進全球各城市旅遊和美食發展的重要指標,未來會秉持這樣的精神,繼續永續經營。

與會的觀光局主秘林坤源強調,台灣的美食,一直是吸引國際旅客來台觀光目的的主要原因和資源,上周必比登推薦在地美食之後,國內民眾也非常熱情的捧場,可見國人對於米其林指南的肯定與認同。



12:55
米其林官網發佈消息,確定今晚舉辦的台北版米其林指南晚宴來賓中將有彩蛋,熱愛烘焙的華語流行歌手蔡依林,將與負責晚宴甜點的文華東方酒店甜點主廚Guillaume,以法式甜點技法、台灣起伏多變的山脈地形和氣候為發想,攜手共同創作一道晚宴甜點,讓今日米其林頒星話題再添一樁。

台北版米其林指南自去年11月確定來台出版,經過嚴格的秘密評選與饕客們的千呼萬喚下,終於將在今日(14)午間1點後正式面市,包含熱騰騰最新印製好的台北版米其林指南,現場不只有特地飛來台灣參與盛會的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Michael Elis負責頒星,同時也將邀來各家奪星業者參與授星儀式。不過,針對日前收到邀函即表示獲星的臆測傳言,也有知情人士傳出未必如此的說法,例如之前就有香港版米其林,曾發生過受邀出席頒星儀式的業者最後鍛羽而歸、兩手空空回家,以及受邀製作新加坡米其林晚宴的業者被當場宣布掉星的殘酷實況,讓今日(14)原本信心滿滿將帶回星星慶祝的業者,不知該憂或該喜。

目前據稱獲頒米其林一星到三星的業者將約有20家以上,餐廳類別囊括日式、法式、粵式、杭式、台式等多種菜式入選,屆時除了星級餐廳外,共計240頁的台北版米其林指南,已知將收錄台北市超過100家餐廳、25家飯店的美食資訊,而非多數人以為的包含新北地區的評鑑內容。承襲其他地區以大紅色為封面的台北版米其林指南,據悉也已運送至文華東方酒店的保險箱內高度戒備存放,待今日午間頒星時一同與台北民眾見面;受到高度關注的台北版米其林指南,目前於網路書店通路也已發出預購的訊息,每本售價650元,將於3/31起開放所有民眾購買參考。

而已確定受邀參與盛會的餐廳如祥雲龍吟、亞都麗緻大飯店天香樓、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侯布雄法式餐廳以及教父牛排等多家業者,也分別低調表示,面對奪星將以平常心面對,尤其評鑑範圍涵蓋不只菜色風味,因此端賴團隊的共通合作才能達成,業者主廚們均不約而同表達對旗下團隊的肯定與感謝,也讓屆時若一舉奪星時的榮耀更顯實至名歸。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