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雙人行曝光 牽動寒舍董座之爭?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07
用戶失蹤天數 1959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8-5-25 13:1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雙人行曝光 牽動寒舍董座之爭?
!寒舍董事長賴英里在集團內為第四大股東,但爆出與龍巖董事長李世聰交往後,是否影響她在寒舍集團的地位,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
寒舍董事長賴英里與龍巖董事長李世聰被媒體拍到過從甚密,引發市場軒然大波,2人在事業投資上也已展開合作!李世聰今年3月剛登記成立的私人商務客機管理公司騰達航空,賴英里不僅出資持有股份,而且掛名董事,2人成為事業合作夥伴。



今年59歲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外傳身價高達250億元。2017年8月時他申讓1.4億股,將市值近百億元的股票給女兒李凱莉,依據公開資訊,目前李世聰仍透過成昌投資、李氏投資與李記投資公司持有龍巖共約10%的股權。
賴英里保得住寒舍董座嗎?
分享
2年前,李世聰因為中風在鬼門關前走過一遭,出脫大部分持股給女兒後,已婚狀態的他也更敢做自己;今年農曆年前,與賴英里的戀情就已經在上流圈傳開,直到日前被狗仔拍到日本遊,戀情才明朗化。
而事件的另一位主角賴英里,是知名上市公司寒舍餐旅的董事長,也是蔡辰洋的遺孀。賴英里後來操刀寒舍餐旅上市案,也名列前五大股東。
事件爆發後,外界好奇是否會對賴英里續任寒舍董事長造成影響?翻開寒舍餐旅的持股明細,賴英里透過投資公司─寒樁持有逾7%股權,是寒舍的第4大股東,若以15日收盤價34.9元計算,等於她持有市值約3億元的股票。
而寒舍的第一大股東,是日本知名保養品牌佳麗寶的代理商東方美,董事長呂恩政與董娘鄭娟芳共同持有16.9%的股權。其次是蔡辰洋的胞弟蔡辰威所屬的投資公司宣威投資,代表人是蔡辰威的女兒蔡佳萱,持有寒舍股權15.38%;若是加上蔡辰威名下的春穗投資持股,共可控制股權超過18%,比東方美持股還多。
至於蔡辰洋的第一段婚姻育有2子1女,包括蔡伯府、蔡伯翰與蔡佳棻,則是透過堪石山房投資與寒舍國際投資這兩家公司,共同持股超過16%。寒舍集團董事長賴英里,被我們《壹週刊》獨家直擊,與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一起密遊九州,李世聰與賴英里分別為陰、陽界兩界住宿業龍頭,男方已婚,而女方的先生蔡辰洋於2016年不幸驟逝,自然引發關注。
對於許多五、六年級生而言,賴英里不是現在大家所熟知霸氣女強人、台灣飯店女王,而是柔情似水的「長笛公主」。
婚前,賴英里是台灣首屈一指的長笛演奏家,出過十多張唱片,開過無數場演奏會,藝術家多半很難割捨半輩子磨練的技藝,很難想像賴英里在婚後,會毅然放棄練了數十年的長笛,投身飯店工作。

2003年,身為台北喜來登飯店藝術總監的賴英里,接受《壹週刊》專訪,坦言說道:「我從來就沒有設定這輩子一定要吹長笛,或是在舞台上演奏到死掉,我覺得什麼時候該退場、什麼時候該下台,這個拿捏滿重要的。」
她還說:「有陣子滿可憐的,一個月開二十幾場音樂會,等於幾乎每天都在表演相同的曲目,不想一輩子過那樣的生活。」

宅男女神
賴英里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說起話來聲音黏膩。還記得她在十幾年前出長笛演奏唱片時,被包裝成嬌弱的氣質美女,很多男生買了唱片根本沒聽,倒是把賴英里的相片供著欣賞。
直到現在,身邊一些五年級的中年男人,一聽到賴英里的名字,還會露出仰慕之情。
接觸賴英里後,發現她絕非外表般嬌弱,連她自己也說:「唱片就是賣包裝,我那時也不懂,常常不知拍出來是什麼,有的造型連自己都討厭得不得了。我有時送朋友CD,乾脆把封面都拆掉。」

論輩分,賴英里(左)是日盛金控千金關穎(右)的舅媽,關穎笑稱舅媽比自己還瘦。(翻攝自關穎微博)賴英里不喜歡的東西,好像真的一刻也不能忍受,像桌上的杯墊,是飯店以前留下的設計,她說不喜歡,服務生一送上水,她立刻把杯墊翻過來,寧可用著白色那一面。
2003年我們在採訪時,飯店主管所穿的制服就被她嫌設計不好,乾脆拿自己的衣服依樣畫葫蘆訂做。她得意的對記者說:「每個人都稱讚衣服剪裁有精神。」站在一旁的飯店公關,也馬上附和說:「大家都很喜歡賴小姐設計的衣服。」
當我們在討論飯店制服的同時,賴英里發現公關沒有把白襯衫穿在外套裡面,立刻板起臉孔,老闆娘架勢十足的訓了公關說:「妳是副理,都不按規定穿!」
二段婚姻
賴英里跟蔡辰洋結婚前,她曾與NOVA資訊董事長鍾瓊亮有過一段婚姻,育有一子一女。她當時坦言說:「婚姻讓我放棄最大的東西就是自由,不能為所欲為了!而且很多東西要妥協,就連吃一頓飯也要妥協,而且都是女生妥協得多,都是聽男生的。」
第一段婚姻失敗,讓她一度不想再踏入婚姻,「我想任何一個人應該都會怕的,要投入另一段婚姻,要下很大的決心。他有小孩、我有小孩,這是很複雜的事。」

賴英里和蔡辰洋原是鄰居,蔡辰洋曾說,賴英里會嫁給他,是因為他在辦公室掛了一張法國印象派大師雷諾瓦的油畫,這張畫引起賴英里的注意,「這不是說多富有,而是代表一種品味,雷諾瓦是她很喜歡的一個畫家。」
賴英里對蔡辰洋的博學多聞相當欽佩,衝著「人一定要有伴侶,不能孤獨過一生」的想法,才子佳人在2000年結婚,她說:「我們不會生小孩,在一起就是作伴,共同分擔煩惱跟快樂。」(撰文:名人組

賴英里1989年出版第一張唱片,溫柔婉約的形象被譽為「長笛公主」。(翻攝自《柔情似水》專輯)賴英里   小檔案
1963年6月10日生,B型,雙子座,台灣著名長笛演奏家,外號「長笛公主」,國中就讀台北縣光仁中學音樂班,開始學長笛,並得到台灣區青少年組長笛比賽冠軍。後就讀國立藝專(現為國立臺灣藝術學院)音樂科,赴加拿大溫哥華市立大學主修長笛,加入溫哥華交響樂團擔任長笛手。
回台灣後,在國家音樂廳擔任首席長笛。1989年出版第一張唱片,並陸續在國內舉辦演奏會。1996年成立「賴英里長笛音樂中心」,並創辦兒童長笛樂團。2000年,與寒舍集團董事長蔡辰洋結婚,入主飯店業,蔡辰洋於2016年1月15日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壽66歲。



[ 本帖最後由 有名 於 2018-5-25 13:29 編輯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