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你不知道的老菜】琵琶豆腐 先蒸後煎是王道
有名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Medal No.2   Medal No.3  
UID 267
精華 0
積分 1
帖子 12751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1-20
用戶註冊天數 5628
用戶失蹤天數 1979
狀態 離線
61.216.121.181
分享 
發表於 2018-11-1 11:3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你不知道的老菜】琵琶豆腐 先蒸後煎是王道
、琵琶豆腐是廣東宴席菜之一,以往曾經風靡港台,望月樓主廚蘇權暉說:「琵琶豆腐就是因為它很像一個中國的樂器琵琶,用一個湯匙,把餡料固定住,定型,就像一個琵琶的形狀,所以叫琵琶豆腐。」
通常餡料裡面,都是海鮮為主,有干貝、海鮮、香菇、蝦,還加入了蟹肉,通常傳統就是放這些材料。望月樓主廚蘇權暉說:「琵琶豆腐調好味以後,抹上湯匙前,一定要擦過油,不然最後就是會挖不出來,就會爛掉,然後就是蒸熟以後,放涼才能夠挖,不然也是會爛掉。然後調味的時候,太白粉不能放太多,越多粉就會越硬,就是沒有了滑嫩的口感,裡面的味道會出不來。」(黃翎翔/台北報導)
琵琶豆腐
材料:蝦仁40克、嫩豆腐150克、熟瑤柱10克、蟹肉30克、雞蛋15克,鹽、胡椒、太白粉少許
芡汁材料:蟹肉10克、雞高湯200克、鹽少許、蛋白1湯匙、芥藍菜6根
做法:
1.製作時,必須先把豆腐擦去水分,搭配的蝦泥也要仔細拍碎,混合摔打到起膠,加鹽加速蛋白質凝結等。      
2.沾上少許蛋黃,煎至表面金黃色。
3.燙熟芥藍菜,高湯調味後,下芥藍菜,下太白粉水勾芡,加入蟹肉、蛋白,淋在琵琶豆腐。

更多「美食搜查線」內容,請點此:http://bit.ly/2GOqTAv
               
               
               
               
               
               
               
               
               
               
               
                                                             先蒸後煎,味道濃郁卻爽口。
頂部